第三屆澳門版畫三年展展出多元國際作品

刊登日期: 27/12/2018
類別: ---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三屆澳門版畫三年展”將於12月28日開始在不同的藝術場館展示175件入選及得獎佳作,呈獻大型國際版畫藝術深度交流的對話及思想碰撞,歡迎市民前來參觀。

是次展覽展出的作品異彩紛呈,形式豐富多樣,秉承傳統亦力求創新,既表現了對技法的深入鑽研,也結合了新穎的製版、媒材、印刷和綜合技術;涵蓋題材廣泛,展現不同文化背景的藝術家迴然不同的藝術視野及維度,讓觀眾一覽世界各地版畫藝術的多元面貌,瞭解版畫藝術當代新趨勢及發展。本屆澳門版畫三年展徵集活動反應踴躍,參選作品逾千件,分別來自亞洲、歐洲、美洲、大洋洲的39個國家及地區,經評審委員嚴謹評選後,共精選出175件得奬及入圍作品,本澳兩名藝術家黃慧儀和雷子楓分別以作品《窗‧滙》和《五樓的天際線(I)》入選。

為加深市民對版畫藝術的認識,文化局特於2019年1月5日上午10時至中午12時30分在澳門當代藝術中心.海事工房1號舉辦“第三屆澳門版畫三年展”專題講座,邀請澳門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副教授蘇沛權、中國美術家協會版畫藝術委員會副主任及中國美術學院教授張敏杰擔任主講,淺談版畫藝術。講座名額共40名,先到先得,費用全免,歡迎12歲或以上人士報名參加。報名可由即日起至2019年1月3日截止,透過文化局 “活動報名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進行網上報名。

“第三屆澳門版畫三年展”頒奬禮暨開幕式將於2019年1月4日下午6時30分在澳門當代藝術中心.海事工房1號舉行。展覽展期由2018年12月28日至2019年3月17日,於本澳多個藝術場館展出,包括澳門當代藝術中心.海事工房1號、塔石藝文館、民政總署畫廊、龍環葡韻匯藝廊及風貌館,公眾假期照常開放,免費入場。查詢展覽詳情,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89884000或瀏覽活動專題網頁(www.icm.gov.mo/printmaking/2018/)。

20181228090727_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