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遊計劃下年增設表演地點
歡迎申請及續領藝遊人咭

刊登日期: 27/12/2018
類別: ---

文化局“藝遊計劃”自推出以來,反應理想。為加強活化社區與營造文化氛圍、提供更多展演空間予藝文工作者及推廣優質街頭展演,除現行的3個表演地點(簡稱“藝遊點”)外,文化局將於2019年增設位於瘋堂斜巷的“藝遊點”,逢周末及強制性假日的下午時段開放予“藝遊人”進行展演。此外,文化局現接受有興趣人士申請或續領“藝遊人咭”。

“藝遊計劃”由文化局於 2016年推出,分別在南灣.雅文湖畔、龍環葡韻及大炮台花園3個地方設置“藝遊點”,讓藝術愛好者有機會一展所長。有關計劃獲得藝文工作者、市民和遊客的普遍支持及歡迎,並為藝遊點添上熱鬧的氣氛。

為回應“藝遊人”及社會各界對於增加“藝遊點”的訴求,經綜合考慮,文化局將於2019年增設瘋堂斜巷的“藝遊點”。該“藝遊點”將於2019年1月1日開始運作,報到處設於演藝學院音樂學校入口處附近,“藝遊人”報到後由駐場人員安排展演地點。開放時間為逢星期六至日及強制性假日下午2時至6時,歡迎表演藝術類、視覺藝術類或創意工藝類“藝遊人”到訪。瘋堂斜巷的藝遊點同一時間僅限1組藝遊人使用,人數為1至2人。詳情請參閱“藝遊計劃”之指引。

文化局同時接受“藝遊人咭”的新申請及續領手續。現行之“藝遊人咭”將於2018年12月31日到期。“藝遊人”可憑有效之“藝遊人咭”直接換領新咭,並於2018年12月25日至2019年1月6日期間,逢星期二至星期日上午10時至晚上8時,到南灣舊法院大樓辦理有關手續。如未能於上述期間取咭、“藝遊人咭”已失效或遺失現有“藝遊人咭”者,請於2019年1月7日以後辦公時間內到文化局大樓換領或辦理補領手續。另外,有意參加“藝遊計劃”的新申請者,可透過文化局網頁進行網上申請或親身到場辦理。有關計劃指引及詳情,可瀏覽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busking,或於辦公時間致電8399 6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