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港澳領事團音樂節之旅

刊登日期: 08/10/2018
類別: 澳門國際音樂節

藉第三十二屆澳門國際音樂節舉行之際,特區政府於日前(十月六日)邀請各國駐港澳領事來澳,由文化局安排參觀藝術展覽及欣賞音樂節演出。

領事團在文化局局長穆欣欣等人的陪同下,首先前往澳門藝術博物館參觀“漁山春色──吳歷逝世三百周年書畫特展”。吳歷是清初著名畫家,康熙年間曾隨比利時籍耶穌會士柏應理來澳,以畫跋和詩集《三巴集》記下在濠鏡的生活和感受。展覽展出吳歷不同時期的書畫作品,以及其師友書畫作品共八十四件(套),此為吳歷的首個大型個展,近半數展品更是首次公開展出,較全面地展示吳氏的藝術和筆墨面貌。適逢今年為吳歷逝世三百周年,展覽讓領事們瞭解清代繪畫最高水平的一角,感受燦爛的中華文化魅力。

晚上,領事團前往澳門文化中心,觀賞第三十二屆澳門國際音樂節節目《布魯克納第八》。節目由澳門樂團與上海愛樂樂團聯手,呈獻布魯克納的巔峰之作《C小調第八交響曲》。此曲是作曲家筆下篇幅最長的一部交響曲,深刻觸及了人類的情感與靈感之源,充滿崇高的信仰和宗教熱情,更深具哲理反思。音樂會獲得觀眾熱烈掌聲,領事團在愉悅的氣氛下結束這趟文化之旅。

20181008144058_01-20181006a028
20181008144058_02-20181006a053
20181008144058_03-20181006a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