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港澳視覺藝術雙年展”敦煌展出

刊登日期: 04/10/2018
類別: ---

由國家文化和旅遊部、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民政事務局主辦,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甘肅省文化廳、浙江省文化廳協辦,中國對外文化集團、中國對外藝術展覽有限公司承辦的“2018港澳視覺藝術雙年展”,早前在北京民生現代美術館開幕,現移師甘肅敦煌國際會展中心繼續展出,展期至十月十五日。

港澳視覺藝術年展至今已邁入第六屆,成為促進內地、澳門與香港在視覺藝術領域交流合作、共同發展的重要平台。今年是雙年展創立十周年,大會以“城市觸覺”為主題,通過建築、空間設計,公共藝術以及個人藝術創作等內容,呈現三地近年視覺藝術的前沿創作與發展。澳門展區主題“穿城越市”,探討人與人的互動和人與城市的關係,當中產生的記憶與體驗,以及城市因不斷發展所呈現的衍變生長過程。是次參展的六位澳門本地青年藝術家包括吳敏慧、黎小傑、黃家龍、黃詠瑤、蔣靜華和霍凱盛,作品形式多樣,包括繪畫、影像印刷、錄影及燈光裝置等,以新穎的混合媒材組裝設計呈現豐富的視覺效果。展覽在十月十五日於敦煌結束後,將於十月三十日至十一月十一日在杭州浙江美術館作最後一站的展出。

20181004102452_01
 
20181004102509_02
 
20181004102510_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