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六屆青年音樂比賽圓滿結束
陳偉俊奪文化局大獎

刊登日期: 20/07/2018
類別: 音樂比賽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三十六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所有賽事圓滿結束,日前(七月十五日)於旅遊學院進行了精彩的特別大獎賽,多位優秀音樂學子互相交流,為觀眾帶來了一場音樂盛宴。本屆文化局大獎由陳偉俊獲得,同場亦揭曉各項特別大奬得主。

特別大獎賽由澳門樂團音樂總監及首席指揮呂嘉、上海音樂學院民族管弦樂團首席指揮戴路青、台灣中樂指揮家陳如祁擔任評審。文化局局長穆欣欣、演藝發展廳廳長余慧敏等出席進行頒獎。

文化局大奬得主陳偉俊為本屆青音比賽薩克管高級組及木管協奏曲賽事第一名,現年十八歲。自十歲開始受譚奧敏老師啟蒙學習薩克管,隨即加入澳門青年管樂團。二零一三年起入讀澳門演藝學院音樂學校普及課程,師隨孫穎麟。二零一七年以優異成績考獲英國皇家音樂學院ABRSM薩克管演奏文憑,師從呂瀚章。比賽中陳偉俊完整演奏高難度的協奏曲、音色細膩準確、具有豐富的節奏感及音樂感,獲評審一致好評。陳偉俊將獲頒由文化局提供的獎學金,作為修讀音樂相關之大學本科或其先修班課程的首年學費之用。

各組別的特別大獎賽賽事亦同樣精彩,參賽者均傾力演奏,高級組總冠軍(即文化局大獎)為薩克管的陳偉俊,總亞軍為古箏的李雲凱,總季軍為長笛的陳詠嘉;中級組總冠軍為揚琴的宋澤誠,總亞軍為薩克管的鄭其樂,總季軍為二胡的賴梓萱;初級組總冠軍為小提琴的王一涵,總亞軍為大提琴的鮑洛甄,總季軍為古箏的孔蔚喬。而中樂小組的蕭麗娜、李雲凱及張甯愷獲最佳表現組合獎。

所有獲獎者可於九月二十至二十二日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中午不休息)於塔石廣場文化局大樓領取獎狀及其尚未領取的評語表。詳情可瀏覽澳門青年音樂比賽網頁www.icm.gov.mo/cjmm

20180720110527_01_文化局局長穆欣欣頒發文化局大

奬予得主陳偉俊
 
20180720110527_02_出席嘉賓與評審與各特別大奬得

主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