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二屆澳門國際音樂節《愛情靈藥》揭序幕

刊登日期: 17/07/2018
類別: 澳門國際音樂節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三十二屆澳門國際音樂節將於九月至十月精彩獻演。本屆音樂節以“及時行.樂”為主題,旨在透過音樂為觀眾打開更廣闊的當下,享受當下的愉悅與和諧。

澳門國際音樂節是樂迷每年翹首以待的文化盛事,今屆節目門票將於八月開始發售,文化局率先預告一系列豐富多元的重頭節目。為紀念音樂巨人唐尼采蒂逝世一百七十周年,音樂節以其筆下不朽的兩幕歌劇《愛情靈藥》揭開序幕,在瑰麗的樂聲中見證愛情的神奇魔力;蜚聲國際的哈根四重奏,在弓弦悠揚間盡顯家族高度默契下的高超琴技;牙買加爵士鋼琴老手蒙帝‧亞歷山大將在《爵士.活》中傾情獻技,洋溢熱情繽紛的爵士風情;澳門樂團與上海愛樂樂團聯手呈獻布魯克納的巔峰之作《C小調第八交響曲》,演出將特別採用曾被長期埋沒的初版(1887年版本),深刻觸及人類的情感與靈感之源。

本屆音樂節德、奧經典不絕於耳,來自莫扎特故鄉的薩爾斯堡室樂團,與著名法國小提琴家雷諾德‧卡普森帶來最純正的維也納古典樂派經典,展現獨奏與樂團間美妙對話;逾四百年歷史的德國德累斯頓國家管弦樂團獻上最正宗的德國之聲,由知名指揮泰利曼執棒,完美再現浪漫音樂詩人舒曼的交響曲。

更多資訊將稍後在文化局澳門國際音樂節網頁(www.icm.gov.mo/fimm)及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MacaoInternationalMusicFestival)陸續公佈,敬請樂迷密切留意。

20180717165809_01-lelisir damore__005 © judith schlosser
 
20180717165810_02-hagq-3 © haraldhoffmann
 
20180717165810_03-staatskapelle dresden © matthias creutzi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