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博館“命運的色彩 —— 夏加爾南法時期作品展”即將開幕

刊登日期: 14/05/2018
類別: ---

由文化局澳門藝術博物館主辦,旅遊局、澳門基金會協辦之“命運的色彩 ── 夏加爾南法時期作品展”將於五月三十一日正式揭幕,為第二十九屆澳門藝術節展覽及二零一八年法國五月的重點項目之一,展出藝術家上世紀五十年代至七十年代的作品。為讓市民瞭解夏加爾精彩的藝術生涯,藝博館於五月十一日(星期五)特別舉辦“夏加爾與他的時代”專題講座,由展覽統籌、澳門藝術博物館研究員羅灝芝向市民作深入講解,透過夏加爾身處的時代環境,勾勒藝術家思想狀態的輪廓,引領觀眾將視界從畫面延伸,感受凝聚於作品中獨特的時代氣息。參與者眾,現場氣氛熱鬧。

馬克‧夏加爾(1887-1985)是二十世紀最重要的藝術家之一,生於白俄羅斯,五十年代移居法國南部。受到不同文化滋養,也經歷了戰爭與逃亡的洗禮,奇特的人生經歷加上對藝術的感悟,使夏加爾的作品形成獨特的藝術風格。“命運的色彩── 夏加爾南法時期作品展”將展示其五十年代至七十年代作品,包括油畫、水粉畫、石版畫、舞台服飾及掛毯等,呈現藝術家創作中讓人讚嘆的光線與色彩。

有參加者表示,講座有助進一步認識藝術家及其作品的創作動機和表現手法,期待月底可一睹這位二十世紀最重要的藝術家之一的傑作。

“命運的色彩── 夏加爾南法時期作品展”展期由二零一八年六月一日至八月二十六日。澳門藝術博物館位於澳門新口岸冼星海大馬路,免費入場,開放時間周二至周日上午十時至下午七時(六時三十分停止入場),逢周一休館,公眾假期照常開放。詳情可瀏覽 www.MAM.gov.mo,查詢可於開放時間致電:八七九一九八一四。

20180514101318_1a
 
20180514101319_1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