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節盛大揭幕
引領觀眾共溯生活泉源

刊登日期: 28/04/2018
類別: 澳門藝術節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二十九屆澳門藝術節今日(四月二十七日)揭開帷幕,晚上七時四十分在文化中心大堂舉行開幕儀式,並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署理特派員王冬、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部長萬速成、文化局局長穆欣欣、旅遊局局長文綺華、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執行委員會主席白文浩、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副行長陳曉平、澳門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溫德鑫、美高梅助理社會事務總監邵碧玲主禮。本屆共有二十六套精彩演出及藝術展覽,加上各類延伸活動合計逾百場,透過不同的藝術形式呈現,引領觀眾回溯生活最根本的意義。

本屆藝術節以“根源”為主題,寓意“生活的泉源”,此為繼過去兩屆藝術節探索時間及空間後,再一次以藝術探尋各種生活相關的特殊題材,力求拓展觀眾對生活方方面面的思考。四月二十七及二十八日的開幕鉅獻舞臺劇《資本.論》由上海話劇藝術中心以馬克思偉大著作為靈感重新製作,並加入澳門本地元素,用爆笑黑色幽默呈現資本的雙面性;本地編舞黃翠絲同樣於四月二十七及二十八日呈獻融合舞蹈、視覺及裝置藝術的舞蹈劇場《洞穴爆發:奇異毛球》;夢劇社以二零一七年的演出《飄流船廠》為基礎,四月二十八及二十九日上演《匠木浮城》,以保育造船業的議題喚起澳門人的本土文化保存意識及認同;葡萄牙藝術家五月二至六日於鄭家大屋帶來結合裝置、影像及聲音的體驗劇場《無深睡眠》。

為配合本屆藝術節主題“根源”,藝術節今年以“生活的泉源”為概念,創作出一系列紀念品,包括蠟燭台、單肩防水包及相機帶,聯繫生活與藝術,讓大眾沉醉於藝術海洋之中。紀念品將於藝術節演出期間在澳門文化中心、崗頂劇院及舊法院大樓公開發售,數量有限,售完即止,歡迎市民選購。

部分節目尚餘少量門票,市民購票從速。更多精彩節目、購票及優惠詳情可瀏覽“藝術節指南”,或到網站(www.icm.gov.mo/fam)下載電子版本、關注臉書專頁(搜尋“澳門藝術節”)以及訂閱“澳門文化局”微信公衆帳號。澳門售票網訂票熱線二八五五五五五五,網上訂票www.macauticket.com

20180504100039_01-0427_6
 
20180504100040_02-0427_1
 
20180504100041_03-0428_3
 
20180504100041_04-0428_2
 
20180504100041_05-20180423a001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