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九屆澳門藝術節精彩預告

刊登日期: 26/02/2018
類別: 澳門藝術節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二十九屆澳門藝術節將於四月底至五月隆重舉行。本屆藝術節以“根源”為主題,寓意“生活的泉源”從生活中探尋各種題材,拓展觀眾對生活的思考。

適逢馬克思誕辰二百周年,今屆藝術節邀來上海話劇藝術中心將以其偉大著作為靈感,重新製作舞臺劇《資本‧論》剖析資本的軌跡,並加入澳門本地元素,用爆笑黑色幽默呈現資本的雙面性;國際知名舞團“雲門2”呈現旺盛民間美學的《十三聲》,以跨越身體、聲音的表演呈獻聲色舞影;當代劇場巨擘鈴木忠志將攜同經典作品《特洛伊女人》,透過充滿日本傳統藝能的視覺元素和藝術底蘊,為觀眾上演戰火過後的無盡哀愁;比利時知名藝團偷窺狂劇團的肢體劇場《慾望孤荒》,靈感取自電影《楢山節考》,舞蹈滲入日常生活細節,驚悚、孤寂、哀憐等詩意情境不斷輪換,真實而赤裸地呈現舞台。

此外,澳門藝術節委約新加坡九年劇場共同製作,由澳新兩地演員共同上演瑞典劇作家斯特林堡名作,反諷演譯《茱莉小解》;而澳門資深粵劇名家朱振華一如既往聯同一眾本地粵劇精英及新秀,上演撼動人心的經典粵劇《紅樓夢》,與觀眾細味經典大師作品。

更多資訊將於稍後在藝術節網站(www.icm.gov.mo/fam)、臉書專頁(搜尋“澳門藝術節”)以及“澳門文化局”微信公眾帳號陸續公佈,敬請市民密切留意。

v1 v1
 
v2 v2
舞者:李尹櫻(左),蘇怡潔(右)(圖片來源:李佳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