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公共圖書館明年一月一日起
延長開放時間

刊登日期: 18/12/2017
類別: ---

文化局公共圖書館將於二零一八年一月一日起實施延長開放、調整開放時間和休館日,試行期十二個月。

文化局轄下其中十四間圖書館將在周日開放。當中四間在區內具一定規模的圖書館的開放時間將延至午夜十二時,包括澳門中央圖書館、沙梨頭圖書館、黑沙環公園黃營均圖書館以及氹仔圖書館,新開放時間為周一下午二時至午夜十二時,周二至周日早上八時至午夜十二時,除農曆年除夕下午二時後、正月初一、二及三休館外,全年對外開放。

何東圖書館、下環圖書館、白鴿巢公園黃營均圖書館、青洲圖書館、望廈圖書館、紀念孫中山公園黃營均圖書館、黑沙環公園黃營均兒童圖書館、何賢公園圖書館和氹仔黃營均圖書館,調整後的開放時間為周一下午二時至晚上八時,周二至周日早上八時至晚上八時,農曆年除夕下午二時後及公眾假期休館。路環圖書館亦延長至周日開放,服務時間維持在每天下午一時至七時;而民政總署大樓圖書館(專門圖書館)會維持現有的服務時間,周一至周六中午一時至晚上七時對外開放。

延長開放至午夜十二時的館別,由早上八時至八時三十分以及晚上八時後,館內只駐有保安員及清潔人員,不設館員輪值服務。館內提供閱覽和各項自助化設備服務,而部分區域暫停開放,包括兒童閱覽區、影音資料區及澳門資料閱覽區。

若有任何查詢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二八五六七五七六或瀏覽澳門公共圖書館網站www.library.gov.mo

20a 20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