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澳門國際幻彩大巡遊》全新路線精彩不絕
同慶澳門回歸祖國十八周年

刊登日期: 10/11/2017
類別: 澳門國際幻彩大巡遊

由文化局主辦的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八周年——《2017澳門國際幻彩大巡遊》將於十二月十七日(星期日)下午三時舉行,今年大巡遊以澳門城區及特色名勝的故事為主題,邀請市民及遊客參與一場集“愛、和平、文化共融”的派對,同慶回歸。

大巡遊是慶祝澳門回歸祖國重頭戲活動之一,自二零一一年舉辦以來已成為澳門重要的品牌節慶盛事。今年《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更名為《澳門國際幻彩大巡遊》,期望未更邁向國際化,展現澳門獨特的城市魅力。同時,為團體、觀眾及市民帶來嶄新元素和角度,今年大巡遊路線將突破以往慣例,當日下午三時,大三巴牌坊將會進行精彩開幕式;隨後,本地及海外巡遊隊伍途經大三巴街、板樟堂前地、議事亭前地、羅結地巷、大堂前地、南灣大馬路、南灣湖景大馬路、何鴻燊博士大馬路,將歡樂傳遍平日車水馬龍的大街小巷;路線上的南灣湖景大馬路更會搖身一變為“活力舞池”,成為大巡遊的主要演區;最後巡遊隊伍將在下午六時三十分匯聚在西灣湖廣場,上演充滿嘉年華派對氣氛的回歸慶典。

除此之外,一系列奇妙的延伸活動亦將配合大巡遊展開,包括於十二月上旬在大三巴牌坊、祐漢公園的“藝術推廣小巡遊”、媽閣廟前地演出的墨西哥月亮神偶戲團、祐漢公園的巴西高蹺音樂劇及深圳小逗號兒童劇團到本澳小學演出大偶戲《尋找怪物》,他們除了到各區舉行專題演出外,同時宣傳大巡遊。

一系列推廣活動如攝影比賽、有獎遊戲和其他創意活動將陸續推出;“VIVA大使”於大巡游當日參與各項協調工作,合力讓到場觀眾有序、安全和愉快地參與大巡游活動。歡迎市民緊貼大巡遊網站及社交媒體帳號,獲取最新消息。

今年大巡遊主辦單位將安排香港電視頻道播放大巡遊片段,進一步拓展大巡遊的知名度。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全程進行直播,關閘廣場、祐漢公園、三盞燈圓形地及高園街多個社區設有現場直播大屏幕,香港無線電視翡翠台亦將於十二月十五日及二十一日在熱門時段《東張西望》介紹盛況,十二月二十三日晚播放大巡遊特備節目,回顧精彩時刻。大巡遊路線當日將實施人流管制措施及封路安排,市民可盡量選擇步行或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共襄盛事。此外,為顧及公眾安全,敬請市民勿用無人航拍器。

大巡遊由文化局主辦,旅遊局、體育局、民政總署、治安警察局、交通事務局、消防局、教育暨青年局聯合協辦;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為指定直播機構;澳門電訊有限公司作為電訊伙伴;澳門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澳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澳門可口可樂飲料有限公司及AJ Hackett全力支持。此外,特別鳴謝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以及VIVA大使的支援單位,包括中國銀行澳門分行義工協會、澳門社區青年義工發展協會、澳門志願者總會、澳門基督少年軍、澳門童軍總會、澳門義務工作者協會。

文化局於十一月九日下午三時在澳門文化中心舉行新聞發佈會,文化局局長梁曉鳴及副局長楊子健和陳炳輝、旅遊局副局長程衛東、消防局副局長鄒家昌、體育局體育設施管理廳廳長何華、治安警察局行動暨通訊處處長劉幸儀、交通事務局協調處處長莫垂道、澳門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曾華亮、澳門電訊有限公司營銷部總經理何繼圖、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業務發展總監陳思雅、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電視製作科經理梁俊華、澳門可口可樂飲料有限公司集團市務副總監黃希文以及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副理事長謝美玲等出席。

1a 1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