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遺產保護法》推廣嘉年華開幕氣氛熱鬧

刊登日期: 28/10/2017
類別: ---

為配合“2017普法新TEEN地”青少年法律推廣月活動,文化局今明兩日(十月二十八日至二十九日)中午十二時至下午六時於澳門美珊枝街五至七號的戶外空間舉辦《文化遺產保護法》推廣嘉年華活動,進一步向公眾普及澳門文化遺產知識。現場氣氛熱鬧,設有表演、攤位遊戲、導賞團、講座及展覽等,免費入場,歡迎市民到場參與。

開幕禮於十月二十八日下午三時在澳門美珊枝街五至七號舉行,由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文化教育部副部長級助理邵彬、文化局文化遺產廳廳長梁惠敏、教育暨青年局教育研究暨資源廳廳長黃健武、法務局代表公共關係處處長樓元正、文化遺產委員會秘書長蔡志雄主禮。觀禮嘉賓包括、文化遺產委員會委員李業飛、李熙爗、葉達、梁頌衍、李嘉曾,以及第一屆中華非物質文化遺傳承人薪傳獎得獎人關偉銘。此外,還有各個合辦單位代表出席,分別是澳門旅遊學院旅遊企業管理及文化遺產管理課程主任沈毅孟副教授、澳門文物大使協會副會長陳靜、澳門文化遺產協會項目主任李雪芬、中華文化產業促進會活動統籌李樂彤、澳門旅遊文化推廣協會會長繆智剛,以及美高梅幼獅訓練計劃助理社會事務總監邵碧玲。

是次嘉年華邀請多個與文化遺產傳承有關的學校及本地團體合辦,共同向公眾推廣文化遺產,藉此加強社會及市民的保護意識,提昇對文化遺產保護的參與度。活動以通俗易明、生動有趣的形式向公眾介紹文化遺產保護的知識及《文化遺產保護法》(以下簡稱《文遺法》)內容。節目豐富多彩,設有精彩表演,如熱鬧的兒童舞獅表演和爵士樂表演等;攤位遊戲提供豐富禮品,以有趣方式向公眾推廣《文遺法》知識;此外,現場設有望德堂坊導賞團、文化遺產講座及展覽等,讓參加者在洋溢著濃濃秋日氣息的歷史建築內瞭解文化遺產的知識,同時欣賞表演、參與遊戲及贏取禮品等。

《文遺法》自二零一四年三月一日起正式生效,自二零一三年底開始,文化局已積極投入《文遺法》的普法工作,除了在電台、電視、報刊雜誌等渠道進行宣傳外,亦曾推出多款《文遺法》宣傳單張,推廣文化保育知識;同時,透過舉辦專題講解會,向公眾介紹相關法規。文化局期望透過是次嘉年華,宣揚“文化遺產‧共護共享”的精神,鼓勵大眾共同守護珍貴的文化資源,並積極向外推廣本澳的文化遺產。

是次嘉年華免費入場,歡迎市民及遊客攜同家人一起參與,感受熱鬧氣氛。所有換領品數量有限,先到先得。活動詳情可瀏覽文化局網站www.icm.gov.mo

01 01
 
02 02
 
03 03
 
04 04
 
05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