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珍藏──百年海報作品展》開幕

刊登日期: 23/06/2014
類別: ---

由文化局主辦的《世紀珍藏──百年海報作品展》於六月二十日(星期五)下午六時三十分在塔石藝文館舉行開幕儀式,並由文化局副局長梁曉鳴、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文化教育部處長級助理邵彬、澳門設計師協會副會長關英傑及藝術收藏家馬丁.弗雷德里克.列古特擔任主禮嘉賓。是次展覽將展示由荷蘭藝術收藏家馬丁.弗雷德里克.列古特(Martijn F. Le Coultre)所典藏的自一八八零年代至一九九零年代共八十幅海報作品,展現來自歐洲、美洲及亞洲等各地跨越百年的珍貴海報。

是次展覽將展出眾多在海報設計發展中極具代表性的作品,包括有被譽為“現代海報之父”朱爾‧謝雷(Jules Chéret)、新藝術運動代表人物阿爾豐斯.馬利亞.慕夏(Alfons Maria Mucha)等以石版畫技法印製的海報,以及眾多海報設計先驅,如:羅特列克(Henri de Toulouse Lautrec)、卡皮耶洛(Leonetto Cappiello)、朱斯特.施密特(Joost Schmidt)和雷蒙.薩維尼亞克(Raymond Savignac)等所設計的海報,不勝枚舉。觀眾能在欣賞是次展覽作品的同時,感受屬於各個不同地域和時空的海報作品所蘊涵的文化氣息,更能欣賞這些由藝術、設計與印刷技術結合的豐碩成果。

為能更深入介紹是次展覽的珍貴海報作品,主辦單位將在展覽期間邀請荷蘭藝術收藏家馬丁.弗雷德里克.列古特舉行專題講座,以是次展覽作品為主題,向觀眾介紹展品並分享藝術收藏心得與經驗。展覽專題講座將於六月二十一日(星期六)下午三時三十分至五時在塔石藝文館舉行,講座將以英語及粵語進行,座位有限,有興趣的居民可於六月二十日或之前在辦公時間致電八三九九六六九九報名留座。

《世紀珍藏──百年海報作品展》於塔石藝文館舉行(荷蘭園大馬路九十五號), 展期由六月二十一日至八月二十四日,開放時間為上午十時至下午七時,免費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