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澳門藝術節話劇徵集

刊登日期: 27/10/2009
類別: 澳門藝術節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二十一屆澳門藝術節將於 2010 年 5 月舉行。本著推動本地藝術發展的宗旨,主辦單位現公開徵集話劇節目,入選作品將於明年藝術節上演。

歷年的澳門藝術節爲澳門居民帶來各種形式的表演和展覽,活躍和豐富了小城的文化生活,同時爲本地的表演藝術提供了展演的舞台。秉持“弘揚中華傳統文化、推介世界各地優秀文藝以及推動本地藝術發展”的三大宗旨,主辦單位為本地社團提供公平參與澳門藝術節演出的機會。凡本澳已註冊的合法社團,都可以遞交計劃書,參加明年藝術節的話劇徵集活動。應徵的話劇劇本,要求為未曾在澳門演出的新劇,並以澳門題材爲佳,題材好、立意鮮明,創新而又爲大衆喜聞樂見。

演出計劃一經評定,文化局將與有關社團簽訂協議書,確定各項演出細則。文化局贊助參與演出社團澳門幣三十萬元。此外,並承擔該劇在藝術節演出的宣傳及票務,提供演出場地,以及負責演出時前後台的監控工作。

有興趣參與的本澳合法社團,須於今年12月21日前提交詳細的計劃書。內容包括劇本或詳細的分場劇情敍述、舞台美術方案、圖紙(包括燈光設計、佈景草圖、服裝、道具設計)、編劇與導演簡介、演員陣容、主要演員簡介。遞交到塔石廣場文化局大樓文化活動廳,封面需註明“第二十一屆澳門藝術節話劇徵集”。查詢可致電 83996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