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諮詢委員會舉行全體會議

刊登日期: 29/04/2016
類別: ---

文化諮詢委員會於四月二十九日(星期五)假旅遊活動中心召開全體會議。會議由文化諮詢委員會主席譚俊榮主持,討論多項議題,包括全澳第一批不動產評定內容、公共圖書館重點工作、第二十七屆澳門藝術節及中期規劃,以及街頭表演藝術實施草案等。

會議上,主席譚俊榮在致辭中表示,有必要進一步提升文物保護意識,使之成為一種歷史自覺和文化自信;此外,期望通過文化局圖書館與前民署圖書館的整合,能夠更好地調配人力資源和物力資源,未來將更進一步實現服務效率的最大化;而一年一度的澳門藝術節至今將舉辦第二十七屆,它將古今中外的文化創造力不斷地釋放出來,讓澳門人的文化生活色彩繽紛,給澳門打造了一個聲聞遐邇的文化名片。關於澳門“街頭表演”的討論,文化局目前正研究“街頭表演”實施的可能性,建立“街頭表演”的制度有其重要的意義,一方面可以提供本地演藝業界更多演出的機會,另一方面亦可以一定程度滿足到坊間日益增長的文化生活需要。同時,亦將為廣大旅客提供休閑的戶外表演節目。

文化局向委員介紹了公共圖書館的重點工作及闡述澳門藝術節的中期規劃等,二零一五年的公共圖書館使用率呈可喜增長,顯示閱讀推廣工作取得成效。此外,會議亦就街頭表演藝術實施草案作出討論,包括從申請資格、審議基制、審議要素、申請程序、初步建議演出地點、建議演出時段等聽取各委員的意見。

多位與會委員踴躍發表意見,有委員表示,二零一五年公共圖書館不論是辦證或外借的數據均有增長,部份數據更錄得超過百分之六十的增幅,成績亮麗,值得表揚。對於街頭表演藝術實施草案,委員普遍支持相關計劃,並認同街頭表演藝術有助展示城市特色。

與會者包括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葉炳權、文化局局長吳衛鳴、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顧問林韻妮、林曉白、教育暨青年局局長梁勵、旅遊局局長文綺華、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主席代表歐振榮,委員崔世平、李觀鼎、湯梅笑、張毅、戴定澄、岑耀昌、黃豪生、周佩華、蕭彼德及沈秉和等,同時文化局副局長梁曉鳴、陳炳輝,演藝發展廳廳長楊子健等列席會議。


全澳第一批不動產評定內容介紹


公共圖書館重點工作簡介


第二十七屆澳門藝術節及中期規劃簡介

介紹街頭表演藝術實施草案
 

 

01-20160429A005a 01-20160429A005a
 
02-20160429A100a 02-20160429A100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