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公共圖書館《城與書》第七期出版

刊登日期: 27/04/2016
類別: 出版物

文化局澳門公共圖書館之館訊《城與書》季刊第七期已出版。適逄每年四月的澳門圖書館周及“世界閱讀日”,小城到處都瀰漫著人文書香,本期館訊特此介紹澳門公共圖書館的大合集,瞭解圖書館的資源合併,讀者能因此享用到更便利的圖書借還服務。

本期焦點活動介紹“2016澳門圖書館周”,圖書館希望透過“好書交換”和“逾期期刊義賣”等活動為讀者帶來更多接觸不同書籍的機會。是次新書角介紹的書籍涵蓋小說、歷史、詩集等題材,亦有台灣的“建築大叔”出版漫畫的專訪。本期專題“閱讀死亡”更為讀者介紹多本從不同角度描述死亡的書籍,透過文字感受小孩甚至禮儀師對死亡的感慨,讓我們都學懂活在當下;本期季刊亦訪問了澳門年輕設計師鄭志偉,講述對書籍設計的理念和對澳門書籍設計的發展方向,希望透過設計使閱讀變得富趣味。此外,還有來自澳門和香港專欄作家的書籍推介。

《城與書》印製四千份,於澳門公共圖書館轄下各館、澳門各大專院校、塔石藝文館以及多間書店與藝文空間免費派發,第一至第六期館訊網上版可瀏覽澳門公共圖書館網站www.library.gov.mo

2016427173555 2016427173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