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出版二十世紀五六十年代澳門婦女與教育作品選

刊登日期: 25/04/2016
類別: ---

文化局將於四月二十九日(星期五)下午六時半在饒宗頤學藝館舉行《時代印記──二十世紀五六十年代澳門婦女與教育作品選》新書發行儀式,歡迎有興趣市民參加。

《時代印記》為“澳門文學館叢書‧作品系列”第一本出品。該套叢書的規劃與出版,旨在透過整理文學史料和作品,為學者的研究提供原始文本材料,進而期待書寫出更具廣度與深度的澳門文學史著作。

文化局為保存澳門文學作品和史料,充實澳門文學館的庫藏,推進有關研究,邀請澳門口述歷史協會會長林發欽承擔發掘、整理的工作,將二十世紀五、六十年代出版的《澳門婦女》和《澳門教育》內具文學成分的文章做了全面的梳理和輯錄,並邀請澳門著名作家湯梅笑從中編選優秀作品,體裁包括散文、報告文學、短篇小說、新舊體詩詞、戲劇等,帶領讀者走進一條時光隧道,來到“那些年”的生活現場,感受當時的澳門社會光影、生活風尚。

二十世紀的五、六十年代,澳門經濟在戰後重建,基層華人生活艱苦,教育水平不高,兩份刊物發表的文學作品雖然文學價值並不十分突出,但卻反映了當時婦女和教育兩方面的思想和狀況,具有濃厚的時代和生活色彩,記憶了一個城市,一個時代,一個領域的生活點滴,保存了五、六十年代澳門人的社會記憶,具有相當的學術價值。

《時代印記》售價為八十澳門元,新書發行儀式當日設有現場銷售及折扣優惠,歡迎有興趣市民前往購買。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文化局八五零四零八零三鄭小姐。

2a 2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