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院音校迎春音樂會慶賀新禧

刊登日期: 04/02/2016
類別: 音樂會

文化局澳門演藝學院音樂學校《迎春音樂會》日前〈一月三十一日〉舉行,學生以充滿節慶氣氛及風格多樣的樂曲與市民歡慶新春,場面熱鬧,座無虛席。

本年《迎春音樂會》為觀眾精心挑選多首喜慶樂曲,由音樂學校全日制課程和普及課程學生擔綱演出。音樂會以揚琴合奏《春節序曲》拉開序幕,接著以獨奏或重奏形式上演多首經典曲目,包括古箏獨奏《曉霧》、《東海漁歌》、笙獨奏《晉調》、鋼琴獨奏《牧童短笛》、《瀏陽河》、小提琴獨奏《那達慕盛會》、二胡齊奏《三門峽暢想曲》、笛子獨奏《牧民新歌》等,最後由澳門演藝學院中樂團壓軸演出,音樂會在觀眾熱烈的掌聲中完美落幕。

澳門演藝學院音樂學校辦學二十多年來,秉承著澳門演藝學院“專業與普及並重,藝術與生活共融”的宗旨,致力為澳門市民提供各項系統的音樂培訓課程,其中普及音樂課程分為中樂和西樂兩大類,設有器樂及聲樂主修科目和相關的副修科目,包括視唱練耳、樂理、音樂歷史、音樂欣賞等,為學生提供全面的音樂普及教育。學校亦設有澳門演藝學院管弦樂團、管樂團、中樂團、合唱團以及多個不同類型的重奏組,致力開拓學生多方面的才能,擴闊其學習領域,累積舞台經驗,實行“課堂學習”與“演出實踐”並行的教學理念。通過一系列常規及專業的訓練,在每年舉行的澳門青年音樂比賽,以及全國性和國際性的音樂比賽中,學生表現出色,多次獲獎。此外,學校還會定期邀請國內外專家學者來澳舉辦大師班、專題講座及工作坊,擴闊師生的藝術視野,提高自身音樂造詣。

澳門演藝學院音樂學校二零一六至二零一七學年普及課程及演出團隊招生活動將於本年第二季開始,更多詳情屆時可瀏覽澳門演藝學院網頁www.conservatory.gov.mo或於辦公時間內致電二八三五二七六六查詢。

201624124120 201624124120
 
201624124123 201624124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