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模講壇──澳門系列活動一月份講座結束

刊登日期: 03/02/2016
類別: ---

由文化局主辦、澳門大學澳門研究中心協辦的二零一六年“嘉模講壇──澳門系列”一月份講座已於日前(一月三十日)在氹仔嘉模會堂舉行,出席觀眾與演講嘉賓熱烈討論。而二月份的講座將於二月二十七日(星期六)舉行,歡迎市民報名參與。

一月份的“嘉模講壇”共設有兩場講座,第一場講座由暨南大學中國基督教史研究中心主任陳才俊主講“美國來訊:羅伯特·福布斯眼中的澳門”,從羅伯特·福布斯的家書探討了鴉片戰爭前夜的澳門;而第二場講座則由澳門大學文學院英文系助理教授李麗青主講“東方神葉:英國植物學家華切爾與澳門”,講者從牧師華切爾的書信內容來突顯澳門在建構全球知識的重要性。澳門博物館館長呂志鵬出席講座,並代表文化局致送紀念品予兩位演講嘉賓,以示謝意。出席觀眾對講座內容感興趣,與演講嘉賓作深入討論,現場氣氛熱烈。

二月份“嘉模講壇──澳門系列”將於二月二十七日(星期六)舉行。第一場講座主題為“總督遺事﹕從羅德禮將軍街說起”,由澳門理工學院榮休教授李長森主講;第二場講座主題為“新橋遺事:從鄉村到城區的歷史變遷”,由暨南大學歷史地理研究中心副主任吳宏岐主講。

上述兩場講座均以普通話於氹仔嘉模會堂(氹仔嘉路士米耶馬路)舉行,第一場講座時間為下午二時至三時四十分,而第二場講座時間為下午三時五十分至五時三十分。為鼓勵及表揚公眾對終身學習的熱忱,積極參與“嘉模講壇”系列講座並達到一定次數的市民,更可獲贈書籍及書券,並可獲得由各主辦及協辦機構共同發出的證書。為方便市民到達會場,講座當天設有免費穿梭巴士服務,接載市民往返八角亭巴士站及氹仔嘉模會堂,出發時間為下午一時二十分,兩場講座結束後亦有專車返回八角亭巴士站。報名或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八九八八四零零零,亦可瀏覽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

20162317812 20162317812
20162317817 20162317817
20162317820 20162317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