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院戲校周日辦戲劇沙龍 談情說戲在饒館

刊登日期: 27/11/2015
類別: ---

為營造藝文交流的空間,文化局演藝學院戲劇學校將於本周日(十一月二十九日)早上十時三十分在饒宗頤學藝館圖書室舉辦戲劇沙龍“談談情.說說戲”。是次沙龍將以本澳著名劇作家李宇樑的獲獎小說《狼狽行動》與澳門青年劇團上演喜劇《狼狽行動》作為對談話題,歡迎看過小說或演出,或對文學或戲劇有興趣的市民出席,毋須預約或報名。

是次戲劇沙龍長約九十分鐘,屆時戲劇學校校長陳栢添、《狼狽行動》原作者李宇樑以及特邀香港著名導演、戲劇學校前藝術指導傅月美,將與出席者一起談情說戲,藉彼此互動交流下,提升戲劇和文學藝術的欣賞水平。《狼狽行動》乃澳門青年劇團改編自同名得奬小說的原創劇目,中國魯迅文學院副院長李一鳴評說此劇為荒誕與悲情的鬧劇,建構於道德基礎的荒唐行動,反映人性中引人唏噓的本真故事,藏匿於隱性敘事中。是次演出於十一月二十七日及二十八日假文化中心小劇院上演三場,現尚餘少量門票,欲速從購。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二八七零一五八八。

饒宗頤學藝館位於澳門荷蘭園大馬路九十五號C-D座,為具新古典主義建築風格的澳門受保護文物。為彰顯饒教授“學藝雙攜”、“學藝兼修”的治學志趣,饒宗頤學藝館常年辦“中流自在心──饒宗頤教授捐贈書畫展”,讓公眾欣賞饒教授佳作;其圖書室除收藏與饒教授相關的著作和圖錄供公眾閱覽外,還可作沙龍聚會之用,乃適合一眾友儕談文論戲的好地方。該館另設專題展廳及講堂,用以推廣中國文化和藝術,促進與國學研究相關的學術交流。

2015112793541 2015112793541
 
2015112793548 2015112793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