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A大使”宣誓全情投入大巡遊活動

刊登日期: 23/11/2015
類別: ---

由文化局主辦,為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六周年及作為澳門申遺成功十周年系列活動之一的《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將於十二月六日(星期日)舉行,今年文化局續與本地多個團體及機構合作招募“VIVA大使”,協助大巡遊各項工作。一眾“VIVA大使”於十一月二十一日(星期六)下午三時在大三巴耶穌會紀念廣場齊聲宣誓,承諾全情投入參與大巡遊活動。

今年文化局聯同中國銀行澳門分行義工協會、澳門少年飛鷹會、澳門社區青年義工發展協會、澳門志願者總會、澳門童軍總會及澳門義務工作者協會,組織約五百五十名本澳居民擔任“VIVA大使”。他們將於大巡遊當日參與不同崗位的工作,包括控制人流、維持秩序及派發紀念品等,並協助觀眾與表演隊伍交流互動等。“VIVA大使”將獲安排參與大巡遊前期培訓、實地視察及綵排等,為投入大巡遊工作行列作出充分準備,讓到場觀眾有序和愉快地參與其中,共同將回歸的歡樂傳播到大街小巷。

此外,文化局微信帳號推出大巡遊“尋寶贏機票”有獎活動,參加者由即日起至十二月三十一日內訂閱帳號後可進入遊戲頁面完成配對任務,可參加抽獎並有機會贏取由澳門航空支持的單人往返澳門至任何旅遊目的地機票壹套,名額共兩名,歡迎市民參與,共同感受大巡遊的歡樂氣氛。

《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是慶祝澳門回歸祖國重要活動之一,自二零一一年舉辦以來已成為澳門重要的品牌節慶盛事。今年續以“年度慶典,全城VIVA”為口號,並以《VIVA仔尋寶奇幻大冒險》為主題,由“VIVA仔”帶領全民展開一段奇幻冒險旅程,揭開澳門三大“神秘寶藏”,推廣“愛.和平.文化共融”的理念,同慶回歸。更多大巡遊活動詳情可瀏覽網站www.icm.gov.mo/macaoparade 及臉書專頁www.facebook.com/macaoparade

20151123103646 20151123103646
20151123103649 20151123103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