氹仔圖書館正式開幕

刊登日期: 02/09/2015
類別: ---

文化局澳門中央圖書館轄下之氹仔圖書館於九月一日(星期二)下午三時舉行開幕式,由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文化局局長吳衛鳴及 氹仔坊眾聯誼會理事長廖水主持。其後,一眾嘉賓在中央圖書館館長鄧美蓮的帶領下參觀,了解圖書館的運作情況及最新的設施,場面熱鬧。


氹仔圖書館的總面積約二千二百平方米,預計最高藏書量可達十五萬冊,閱覽座位約四百個。兒童圖書館更是氹仔圖書館的一大亮點,特別以兒童及親子作為規劃的主題,提供兒童圖書逾三萬冊,成為各圖書館之最;同時,亦有專為兒童而設的育嬰室、嬰兒車停泊區及兒童劇場等,該館已舉辦了多個兒童及親子活動,反應踴躍。此外,館內的多媒體室現時提供七千多件媒體資料,其面積亦是目前澳門中央圖書館各館之冠。放映室除播映各類型的影片外,也會考慮定期舉辦工作坊、講座或藝術教育活動等,以豐富市民的社區及閱讀生活。
 

氹仔圖書館也是文化局首間使用自助借還書系統的分館,市民可以自助形式辦理借還書,服務便捷。圖書館亦考慮到氹仔區居住人口分佈的特性,相應地增加了外文讀物的數量,以及相關的影音資料設備,成為了外文館藏量較豐富的分館。氹仔圖書館的建設為離島市民提供公共閱讀平台,完善了離島的文化設施,提升城市的閱讀風氣,該館自四月十五日試運至今入場人數不斷增長,深受市民歡迎。


氹仔圖書館位於氹仔成都街中央公園地庫一層,開放時間為星期二至星期日早上九時三十分至晚上八時三十分,星期一下午二時至晚上八時三十分,公眾假期除外。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二八八四三一零五或二八八四三一七二聯絡林先生,或瀏覽澳門中央圖書館網站 www.library.gov.mo

20159119814 20159119814
 
20159119818 20159119818
 
20159119823 20159119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