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樂新樂季鋼琴驕子張昊辰打響頭炮

刊登日期: 31/08/2015
類別: 音樂會

文化局澳門樂團二零一五至二零一六樂季開幕演出《琴上辰曦》將於九月四日晚上八時假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劇院隆重上演,鋼琴驕子張昊晨重臨澳門,將與澳門樂團攜手呈獻一場水準頂級的音樂盛會

《琴上辰曦》音樂會特邀當今中國及國際鋼琴閃亮新星張昊辰擔任獨奏,他將以精湛技藝演奏李斯特的第一鋼琴協奏曲,下半場的布魯克納《第六交響曲》更是浪漫時期德奧交響曲的代表,兩部音樂名篇將充份展現十九世紀中後期歐洲音樂文化的風貌。

自二零零九年榮獲第十三屆范克萊本國際鋼琴比賽金獎,二十三歲的張昊辰以深邃的音樂敏感度、超凡的想像力以及華麗的技巧讓來自美國、歐洲以及亞洲的樂迷醉心其中,二零一二年他首次亮相拉羅克.翁迪宏國際鋼琴節,獲《音叉》(Diapason) 音樂雜誌的好評,並於二零一三年四月首次跟慕尼黑愛樂樂團演出,與指揮大師洛林.馬澤爾合作,他與樂團及指揮家其後在中國的四城巡演門票也全部售罄。張昊辰的演奏獲《達拉斯晨報》讚譽為“演奏有如經驗豐富的大師,表現出耀眼的技藝以及為人嚮往與驚嘆的深度。”也被《達拉斯晨報》和《沃斯堡明星電訊報》評為二零一零年度十佳演出之一。《波士頓環球報》評論人馬修.格里萊利更稱讚張昊辰的演奏展現了“詩意與卓爾不群的技藝……(他是)一位能量充沛的音樂家,微妙的音樂觸感似乎一直在燃起他的想像力”。

音樂會門票現於澳門售票網公開發售,票價為澳門幣三百五十、三百、二百及一百元,設有多種優惠。澳門樂團新樂季季刊已於澳門售票網各大門市派發,購票熱線二八五五五五五五。詳情可瀏覽澳門樂團網頁www.icm.gov.mo/om

150828_1 150828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