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東爵士後人到訪何東圖書館

刊登日期: 28/08/2015
類別: ---

何東爵士孫女何勉君日前由長女關悅文、何東爵士玄孫女關嘉倫及信德中旅船務管理有限公司船長關承恩陪同,參觀何東圖書館新、舊大樓及何東藏書樓,文化局澳門中央圖書館館長鄧美蓮、組長羅志強及代組長伍慶華親自接待及導賞,介紹圖書館發展及近況。

近年何東爵士後人曾多次到訪何東圖書館,其長孫何鴻章去年亦曾親自來訪,了解圖書館的發展及近況。是次參觀由中央圖書館人員介紹何東圖書館的歷史、舊大樓藏書樓設計與館藏,何勉君女士憶述年幼時與何東爵士在舊大樓居住的時光,雖然時代久遠,但因建築得到充份的維護和保養,能讓她可重回當年的景象。何東爵士後人一行亦參觀了古籍修復及數碼化工作,了解古籍特藏收藏的發展,與現時圖書館的運營狀況;同時亦參觀新大樓建築,欣賞豐富的館藏與最新的設施及服務,並遊覽後花園及觀賞園林設計,了解舊居改建圖書館後的變化與發展,並懷緬昔日時光,何勉君更憶起當年在此眺望內港碼頭一帶景色的情景。何東爵士後人表示,是次參觀除了能讓他們懷緬過去,也為了解到何東圖書館的現況而感到高興。

一九五五年七月二十日何東爵士於主體遺囑內容中,將澳門崗頂前地三號的地皮及物業連屋內設備、傢俬等一併捐予澳門政府安排,希望該物業可改成公共圖書館,收藏中文書籍,並要求定名為為“何東藏書樓”,詳情可參見澳門中央圖書館網站www.library.gov.mo

2015828103121 2015828103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