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節延伸活動兒童專區多角度感受藝術

刊登日期: 27/08/2015
類別: 澳門國際音樂節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二十九屆澳門國際音樂節將於十月四日至十一月一日舉行,自九月起六大類延伸活動亦陸續展開,其中設有“兒童專區”,將小朋友帶到演奏廳以外,感受音樂的樂趣。

為配合本屆音樂節主題“以聲作樂",主辦單位特於延伸活動“兒童專區”安排別開生面的工作坊《小Sing Sing大合唱  無伴奏合唱工作坊》及《“感受音樂"計劃》。《小Sing Sing大合唱  無伴奏合唱工作坊》由香港首個專業無伴奏合唱劇團“一舖清唱”於十月三日至十八日(除十七日外)期間,逢周六、日下午四至五時半在高士德澳門演藝學院舉行一連五節工作坊,讓六至八歲的小朋友從中認識無伴奏合唱技巧,學習多首耳熟能詳的歌曲,感受歌唱的另一種樂趣,同時小朋友也可從中學習與人溝通,培養團隊合作精神。家長更可於十月十八日的工作坊分享環節欣賞小朋友的學習成果。為讓聽障學童嘗試運用其他感官感受音樂節拍,在馬勒室樂團聽障音樂家Paul Whittaker及其他樂團樂手帶領下,將於十月四日下午二至六時在澳門文化中心會議室舉行《“感受音樂"計劃》工作坊,歡迎八至十三歲的聽障學童報名,參加者更可參觀樂團綵排及欣賞正式演出。

本屆“藝術行政講座”將以藝術教育為主題,由馬勒室樂團教育及延伸活動經理Miriam Bongartz以樂團的角度,於十月五日晚上八至九時半在塔石廣場文化局大樓大堂主講《音樂教育新角度》,透過介紹樂團巡迴時與當地觀眾建立關係的個案,及分享與各地聽障兒童進行“感受音樂"計劃的經驗,開啟觀眾對音樂教育的新思維。

《小Sing Sing大合唱  無伴奏合唱工作坊》以粵語授課,費用澳門幣四佰元,名額有限,如報名人數超出限額,則以抽籤方式取錄並獲專人通知,截止報名日期為九月六日。《“感受音樂"計劃》工作坊以手語進行,《音樂教育新角度》講座則以英語主講,設粵語傳譯,費用全免,座位有限,額滿即止。活動查詢及報名可於辦公時間致電八三九九六六九九,更多活動詳情可瀏覽www.icm.gov.mo/fimm

兒童專區工作坊_1 兒童專區工作坊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