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滿照濠江——慶中秋系列活動」

刊登日期: 26/08/2015
類別: ---

每年農曆八月十五,是中國傳統的中秋節日,為慶祝中秋佳節,民政總署將一如概往舉辦「月滿照濠江 – 慶中秋系列活動」,於9月25至28日期間舉行,內容精彩豐富,包括:適合一家大細參與的迎月、賞月及追月晚會,以及大型原創民族舞劇《濠江月明夜之孔子》,讓家家戶戶可聚首一堂,或細賞朗朗明月,或觀賞中秋舞劇,共享天倫。

由國家文化部與民政總署及文化局共同主辦,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文化教育部作支援單位的《濠江月明夜之孔子》大型原創民族舞劇,是本年度中秋系列活動的重頭環節。劇目邀請了中國歌劇舞劇院擔綱演出,由孔子第77代後人孔德辛導演執導,描述亂世中的思想家孔子周遊列國,推行儒家思想的歷程,受盡群臣阻撓,決心推行理想中的大同世界。節目將於9月25、26日,晚上8點,在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上演。 

《濠江月明夜之孔子》門票由8月20日起在廣星各售票網發售,票價每張為澳門幣200元,每人限購4張,持澳門居民身份證人士在9月7日或之前,可享優惠價澳門幣50元購票;9月8日後,學生、65歲或以上長者及持殘疾評估登記證人士可繼續享有優惠價澳門幣50元。網上購票(www.macauticket.com)不設優惠,詳細票務查詢可致電2855 5555。

另外,「月滿照濠江 – 慶中秋系列活動」還包括9月26至28日(迎月、賞月及追月)期間,晚上8時30分至10時,由本澳多個社團協辦的三場中秋晚會,現場特設懷舊金曲、綜藝、歌舞、曲藝等精彩舞台表演,歡迎觀眾免費到場欣賞,與親朋好友共慶中秋佳節。晚會包括9月26日,在路環黑沙公園舉行的《迎月晚會》,市民屆時將可使用大型的天文望遠鏡觀月,而9月27日,在盧廉若公園舉行的《賞月晚會》及9月28日,在氹仔龍環葡韻舉行的《追月晚會》,現場設有猜燈謎及遊戲攤位,讓市民體會中國傳統節日的熱鬧氣氛和箇中樂趣。

以上中秋晚會分別由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氹仔社區中心、澳門天文學會、澳門新聲舞動文娛協會、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文化委員會、澳門情濃音樂協會,以及澳門特殊奧運會作協辦單位。有關「月滿照濠江 – 慶中秋系列活動」的最新節目表及詳情,歡迎瀏覽民政總署網頁www.iacm.gov.mo 或致電8988 4000 / 2833 7676查詢。

201582517414 201582517414
 
2015825174111 2015825174111
 
2015825174117 2015825174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