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圖兒童情緒表達親子坊接受報名

刊登日期: 24/08/2015
類別: ---

文化局澳門中央圖書館將於九月至十月期間開辦“陪伴”兒童情緒表達親子坊,工作坊將以現場實踐方式,讓家長學習引導兒童恰當地表達情緒的方式,並鼓勵兒童勇於表達自己的意願和感受。親子坊共設三班,費用全免,觀迎有興趣親子報名參加。

情緒管理能力是個人快樂的基礎,這個概念亦日益受關注。是次各場工作坊均設有不同主題,以藝術創作形式進行。工作坊的前半部分將家長和兒童分為兩組,由不同專屬導師帶領。及後家長和兒童聚集一起共同進行活動和分享感受,藉此相互了解,促進親子溝通。兒童思考和情緒相對簡單,但逐漸長大面對不同事情時,情緒變化亦開始變得複雜,故情緒管理能力需自小培養,始能發展良好人際溝通能力,在成長過程中建立個人自信心和提升快樂指數。

“陪伴—兒童情緒表達親子坊”共設三班,每班為三場,分別為A班:九月五、十二及十九日;B班:九月六、十三及二十日;C班:十月十、十七及二十四日。A班和B班之上課地點為氹仔圖書館,C班為何東圖書館。工作坊適合六至七歲兒童及其家長參加,每班名額十對親子,費用全免,以抽籤形式取錄,有興趣者可由即日起至八月三十日致電或於網上(www.icm.gov.mo/eform/event/c/5/)報名。取錄名單將於八月三十一日在澳門中央圖書館網站公佈,並以短通知。詳情請瀏覽www.library.gov.mo。網上登記網址為,查詢及電話登記可於開館時間致電二八三七七一一七。

2015824173845 2015824173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