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博物館洛港東帆展覽下周日結束

刊登日期: 21/08/2015
類別: ---

文化局澳門博物館《洛港東帆——十八世紀中法海上絲路貿易港》展覽自開展以來,深受社會各界重視,學校、團體組織以及入場觀眾眾多,展覽將於八月三十日(星期日)最後展出,市民可把握展期到場欣賞,親睹在本地難得一見的展品。

該展覽獲得市民廣泛關注,入場參觀人數至今已超過十萬人次。展覽獲法國多家重要博物館:洛里昂東印度公司博物館、巴黎裝飾藝術博物館-時尚暨織品部、凡爾賽宮及特里亞儂宮博物館、茹依花布博物館,以及多個機構和私人藏家的支持,借出精湛藏品,配合澳門博物館本身館藏,讓展覽更顯精彩及富吸引力。

展覽向公眾展示十八世紀法國經海路與中國貿易的狀況,中國的絲綢、茶葉、瓷器、手工藝品等大量進入法國,中國的文化、生活方式和藝術風格也深深影響法國和歐洲大陸,形成長達兩個世紀的“中國風”熱潮,展覽更聚焦於絲綢和紡織品,講述中國絲綢的影響,以及對法國紡織工業的影響,探討十八世紀洛里昂港在中法海上貿易的重要作用,對一帶一路新戰略理解,具啟示作用。

為讓市民更深入了解其主題,展覽設紀錄片為觀眾講解當年的歷史背景及豐富的系列活動如講座、專題導賞,以及展區內的教育區和工作坊等。主辦單位期望透過多元化活動,讓觀眾瞭解中法海上貿易及文化交流實況。當中已舉辦《兒童創意卡套工作坊》和《手繪名信片工作坊》,以航海元素 (帆船) 和展出的織品、瓷器中的圖案為樣本,設計及製作個性化的卡套,和繪畫屬於個人的明信片,活動吸引一百六十多名市民及遊客參與,反應熱烈。

澳門博物館開放時間為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下午五時三十分停止售票),逢周一休館,逢周日澳門市民和學生可以憑有效證件免費入場。相關資訊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二八三五七九一一查詢或瀏覽本館網站:www.macaumuseum.gov.mo

2015821125946 2015821125946
 
2015821125951 2015821125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