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節六大延伸活動動靜俱備有聲有色

刊登日期: 13/08/2015
類別: ---

第二十九屆澳門國際音樂節除帶來一系列精彩音樂表演節目外,主辦單位將舉行六大類的延伸活動,包括九月五日首場社區推廣活動“歎音樂‧聽咖啡”及音樂節正式開幕前的導賞講座,為活動打響頭炮。在活動期間,一系列大師班、工作坊、後台探索和兒童專區,均由音樂界專業人士親自帶領,透過分享交流,讓參加者在音樂節進一步探索音樂世界,動靜俱備,有聲有色。

一系列導賞講座將在音樂節正式開幕前率先展開:由著名男中音孟浩文(Brian Montgomery)介紹“當今古典聲樂”;香港當代無伴奏合唱團的馮國東講述“當代無伴奏合唱百年十事”;台灣著名古典音樂節目主持焦元溥探討“巴黎歌劇院與巴黎的歌劇文化”;香港著名文化藝術評論人周凡夫導賞“魔幻情節‧名曲不絕:古諾五幕歌劇《浮士德》”,凡預先報名及出席三場或以上“導賞講座”之參加者,可獲贈古諾五幕歌劇《浮士德》、林姆斯基-高沙可夫獨幕歌劇《莫扎特與薩里埃利》或Chanticleer合唱團《情迷月色》門票壹張,數量有限,送完即止。

此外,“醉樂女伶大師班”邀請美國著名爵士歌手Janis Siegel及香港殿堂級女歌手陳潔靈親身指導爵士樂曲及流行曲的演唱技巧;來自冰島的Ólafur Arnalds將帶領作曲工作坊,從事先徵集的本地原創音樂作品中,親自評選其中三首作品,分享意見並與參加者交流創作心得,藉此提高本澳音樂創作水平;來自台灣的歐開合唱團(O-Kai Singers)將會介紹無伴奏合唱的特點,親身教授“人聲敲擊”要領。
古諾五幕歌劇《浮士德》將設四場後台探索,分別由佈景設計師及技術人員帶領近距離接觸精緻的佈景、道具及服裝,感受《浮士德》的世界;兒童專區方面,“小Sing Sing大合唱”無伴奏合唱工作坊將訓練小朋友歌唱技巧、聆聽和溝通;“感受音樂”計劃由世界著名的馬勒室樂團,為聽障兒童安排一場別開生面的工作坊,以聽覺以外的身體感官感受音樂節拍。

社區推廣方面,“歎音樂‧聽咖啡”與本地四家咖啡店合作,邀請不同範疇的音樂人分享他們的音樂世界;“戲中作樂”讓音樂和電影將再次相遇,觀眾將可聆賞銀幕光影背後觸動心靈的音符和故事;“處處有音樂”走訪本澳醫院,為一眾病友和醫護人員打氣。

第二十九屆澳門國際音樂節尚有更多精彩延伸活動,大部份活動均免費參與,名額有限,額滿即止。詳情可參閱音樂節延伸活動小冊子或瀏覽網頁www.icm.gov.mo/fimm。歡迎網上或電話報名,報名網址爲:www.icm.gov.mo/eform/event,查詢或報名可於辦公時間致電八三九九六六九九,或電郵至outreach@ic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