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圖活字印刷專題展覽延長展期

刊登日期: 22/07/2015
類別: 展覽會

文化局澳門中央圖書館為響應“中國文化遺產日”,早前舉行“十九世紀澳門土生葡人所經營的印字館與中國活字印刷”展覽,深受市民及愛好者之支持。為讓更多市民了解展覽內容,主辦單位將延長展期至九月十九日。

是次展覽為澳門中央圖書館首次展出十多份過百年歷史的珍稀報紙 (包括原件及複製件),當中有一八二二年第一份用鉛活字在澳門印刷的《蜜蜂華報》、一八五九年由土生葡人在港出版的石印葡文報 Echo do Povo、碩果僅存由葡人飛南第於一八九三年發行的中文《鏡海叢報》,以及相關的古籍等,歡迎對澳門中葡雙語印刷的歷史有興趣的人士參觀。展覽於民政總署大樓圖書館舉行,開放時間為周一至周六下午一時至七時,免費入場。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二八三七七一一七,詳情請瀏覽澳門圖書館館網站www.library.gov.mo

2015722164830 2015722164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