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家大屋周末舉辦非遺手工藝工作坊

刊登日期: 18/06/2015
類別: ---

為慶祝澳門申遺成功十周年及二零一五年“中國文化遺產日”,《根與魂─河南省非物質文化遺產展演》本周六、日(六月二十及二十一日)在鄭家大屋舉行河南省非遺手工藝工作坊,屆時多位非遺傳承人將親臨現場教學,傳授精湛技藝。工作坊適合一家大小共同參與,歡迎市民報名參加。

“朱仙鎮木版年畫”工作坊將於周六(六月二十日)舉行,由傳承人鄭海濤現場教授使用朱仙鎮的木刻模子印製年畫;朱仙鎮木版年畫的構圖飽滿勻稱,線條粗獷簡練,造型古樸誇張,充分彰顯了中原勞動人民純樸、豪放的性格和審美情趣,被稱為年畫的鼻祖及中國民間藝術的活化石。“燈彩(汴京燈籠張)”工作坊則於周日(六月二十一日)舉行,由傳承人張俊麗現場教學如何製作燈籠。汴京燈籠張的造型和製作技藝均源於開封傳統民間彩燈造型,線條稚拙、色彩喜興,寓意吉祥,風格獨特,深受大眾喜愛。而“剪紙”及“泥塑(淮陽泥泥狗)”工作坊將於下周末(六月二十七及二十八日)舉行,分別由傳承人朱秀雲及許述章現場教授,讓市民親身動手體驗製作手工藝的過程。

上述工作坊費用全免,備有教學材料,每日兩場,時間分別為上午十時半至中午一時、下午三時至五時半。查詢及報名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二八九六八八二零。更多慶祝澳門申遺成功十周年系列活動的詳情可瀏覽專題網頁www.icm.gov.mo/mhd10

2015618173845 2015618173845
 
2015618173848 201561817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