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城區圖片展及澳門文化遺產講座
慶祝澳門申遺成功十周年

刊登日期: 18/06/2015
類別: ---

藉“澳門國際龍舟賽”之際,文化局於六月十三日至二十日在南灣湖廣場舉辦《澳門歷史城區圖片展》,加深巿民及旅客對澳門歷史城區的認識。七月至十二月期間則舉行“ 遺‧ 繫未來” 澳門文化遺產講座,向學生介紹澳門的文遺知識。兩項活動均為“慶祝澳門申遺成功十周年系列活動”,歡迎各界參與。

《澳門歷史城區圖片展》首度結合大型體育活動,於一年一度的“澳門國際龍舟賽”舉辦期間,在南灣湖廣場圖文並茂展示“澳門歷史城區”的組成、價值以及主要文物建築。展期為六月十三日至二十日,展覽得到體育發展局支持,讓巿民在欣賞龍舟賽事期間,同時加深對“澳門歷史城區”的了解。
為啟迪學生對文化遺產的興趣,並提升其自身的文化認同,文化局本年推出“ 遺‧ 繫未來”澳門文化遺產講座,透過主題鮮明的專題講座,傳遞澳門深厚的文化價值。講座將於七月至十二月, 每周三(全日)、周四及周五(早上)舉行,對象為本澳初中學生,歡迎學校預約報名,費用全免。講座支持單位為教育暨青年局,承辦單位澳門文物大使協會。查詢及預約報名,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八三九九六六九零陳先生。

“慶祝澳門申遺成功十周年系列活動”詳情,可瀏覽專題網站www.icm.gov.mo/mhd10或於辦公時間致電八三九九六六九九查詢。

201561818653 201561818653
 
2015618152235 201561815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