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茗南音活動區均祥現場演唱

刊登日期: 22/05/2015
類別: 音樂會

由文化局主辦、區均祥粵劇曲藝社及澳門茶藝協會協辦的《品茗‧南音》活動,將於明天(五月二十三日)下午三時至四時於世遺景點鄭家大屋舉行,歡迎市民及遊客參與。

是次《品茗‧南音》活動將由本澳優秀的“南音說唱”傳承人區均祥現場演唱經典曲目《男燒衣》和《雙星會》,而澳門茶藝協會亦將同場舉辦茶藝品茗會,觀眾可以在品茗同時欣賞南音的地道韻味。區均祥生於澳門,於二十世紀五、六十年代開始,活躍於港澳歌壇及粵劇戲班,精於演奏多種中西樂器,如洞蕭、笛、胡琴等。自七十年代開始,其在地水南音演唱上的造詣,開始廣為人們認識。他所唱的地水南音,腔韻深長,蒼涼有味,共鳴感強,為本澳南音的代表性人物之一。

南音是廣東說唱曲藝的一種,流傳於珠江三角洲,其獨特的調式和取音方法,最能傳達出廣東珠三角居民的語言特質,相關的作品反映了社會基層人士對生活的祈盼和希望,是本澳別具特色的表演藝術。二零一一年澳門“南音說唱”入選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名錄,具深厚的藝術價值。《品茗‧南音》活動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查詢及報名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鄭家大屋接待處,電話二八九六八八二零。

2015522105815 2015522105815
2015522105818 2015522105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