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節壓軸鉅獻《信任》增多項延伸活動

刊登日期: 20/05/2015
類別: ---

文化局第二十六屆澳門藝術節閉幕鉅獻《信任》為亞洲首演,一眾戲迷翹首以盼,主辦單位特別為該演出新增多項延伸活動,由自家劇場承辦,特邀《信任》編導福克.李希特(Falk Richter)助陣,舉行工作坊、導演對談、演前導賞及演後分享會,歡迎有興趣觀眾報名參加。

福克.李希特是當今歐洲劇壇灸手可熱的編導,擅長結合戲劇與舞蹈等不同類型表演語彙,是次帶來作品《信任》作為今屆藝術節閉幕節目。為讓觀眾進一步了解該劇,五月三十日特別開辦“形體與文本之結合”工作坊,福克.李希特將會與《信任》演出團隊的部份成員,與參加者一同經歷如何將形體與文本融合成新的表演形式;當日工作坊後,設有“導演對談:全球化下的文本創作 - 李希特的戲劇與作品”活動,福克.李希特將以其作品《信任》及《電子城市》(Electronic City)為本,分析其內容及討論如何將其劇本放上舞台。曾執導福克.李希特作品《電子城市》的香港導演陳炳釗,以及近年曾執導《金龍》、《肺人》等“新文本”作品的澳門導演譚智泉,將同場進行討論,歡迎參加者一同交流。而五月二十九日《信任》亞洲首演當晚,譚智泉將主持演前導賞,以及在演出結束後聯同福克.李希特及香港著名導演李國威舉行分享會。

今屆澳門藝術節多項延伸活動正如火如荼展開,“當代劇評工作坊”結合觀賞與討論,帶領學員逐漸掌握欣賞表演藝術的竅訣及撰寫劇評的技巧,並安排導師點評學員作品,提升藝團對評論的重視。為培養本地新銳藝評人,續推出“中學生藝評工作坊”,走訪共七間中學,講者向學生分享觀演經驗,介紹多種藝術形式;為貫徹關愛社會精神,推出“藝術通達工作坊”,讓學員學習相關技巧,且於部份節目為視聽障人士提供通達服務,一同欣賞演出,感受藝術之美。詳情可瀏覽“藝術節指南”(www.icm.gov.mo/fam)。延伸活動可於網頁www.icm.gov.mo/eform/event或致電報名,查詢或報名可於辦公時間致電八三九九六六九九。

6a 6a

 

6b 6b

 

6c 6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