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六屆澳門藝術節正式開鑼
舞詠亞洲首演打響頭炮

刊登日期: 30/04/2015
類別: 澳門藝術節

文化局第二十六屆澳門藝術節於五月一日假文化中心大堂舉行開幕式,由國際知名的法國編舞家托馬斯.勒布倫(Thomas Lebrun)傾力創作的二零一四年法國亞維儂藝術節演出節目《舞詠》,為本屆藝術節揭開序幕。當晚隨即舉行延伸活動之一《隨心起舞大舞會》,現場觀眾由勒布倫帶領在夜空下快樂舞動,反應熱烈,為整項開幕演出增添歡樂氣氛。

主禮嘉賓包括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胡正躍、中央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文化教育部部長徐婷、文化局局長吳衛鳴、旅遊局局長文綺華、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執行委員會主席代表執行委員會委員黎奕豪、美高梅中國控股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及執行董事簡博賢、文化局副局長梁曉鳴及開幕節目《舞詠》編舞家托馬斯.勒布倫。

澳門藝術節作為重要的文化盛事,以“引領審美,推動本土藝術發展”為理念,持續引進多個前衛創新作品,挑戰觀眾審美習慣,擴濶藝術視野,同時也在孕育和推動澳門藝文創作發展,成功建構廣濶堅實的交流和展示平台,讓澳門藝術家施展才華,散發本土濃厚藝術氛圍。

開幕演出後,多部受歡迎節目將陸續上演,合家歡節目《動物伊甸園》以木製機械偶打造出一個人工生態劇場,與觀眾一同探討科技、人類與自然之間的關係;梳打埠實驗工場藝術協會帶來《記憶藍圖II》舞蹈劇場,以舞蹈、音樂及視覺效果,表達對澳門城市發展的關注與期望;由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青少年粵劇培訓班帶來的《劉金定斬四門》講述宋初趙匡胤平定南唐的種種經歷,演出由一眾培訓班的年輕學員擔綱,為一眾本地藝壇生力軍提供展演平台。由卓劇場藝術會帶來的《人在她城》以內容與觀眾直接交流,透過日常生活角度,令觀眾身同感受並發掘城市不同面貌;北方布夫劇場帶來的《情人的西裝》講述丈夫如何以不尋常的方法來懲罰出軌的妻子,以帶出屈辱與尊嚴的議題。

藝術節各場節目反應熱烈,部分演出只餘少量門票。更多節目查詢可瀏覽網頁www.icm.gov.mo/fam,購票熱線二八五五五五五五。

d1 d1
 
d2 d2
 
d3 d3
 
d4 d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