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演藝學院走進澳大共譜藝術氣息

刊登日期: 30/04/2015
類別: ---

由文化局及澳門大學合辦,澳門演藝學院舞蹈學校及音樂學校聯袂演出之《藝術進校園之“舞樂合鳴”》,於日前(四月三十日)晚上七點正在澳門大學橫琴校區大學會堂舉行,主辦單位期望藉此活動,帶領藝術主動走進校園,貼近生活,普及藝術。

是次活動由舞校及音校帶來十一項精彩表演,分享兩校藝術教育成果,包括舞蹈《Bolero》、《卡門》、《戲夢》、《白影》、《同窗》、《在路上》及《青春》,並有音樂演奏《月光》、《流浪者之歌》、《二泉映月》及《牛鬥虎》,其中《卡門》及《白影》更由兩校合作演出,前者音樂取自著名詠歎調《愛情像一隻自由的小鳥》,配合舞蹈整體呈現吉普賽女郎熱情、直率而富有神秘感的魅力,後者讓獨舞、豎琴及大提琴獨奏三者結合,展示現實的多個演出精彩紛呈。該演出一方面旨在提升年青學子的藝術感知和想像力,提供平台讓學子更具活力和創新意識,同時亦營造藝術氣氛、豐富校園文化生活,促進大學生全面發展。

演藝學院一直致力為澳門市民提供高質素及正規化藝術教育,培育優秀的舞蹈及音樂蓓蕾,分別於二零零五及二零零七年開辦全日制舞蹈及音樂技術課程,填補澳門專業藝術教育的空白,開創澳門舞蹈及音樂藝術發展的全新歷程,使專業與普及藝術教育相輔相成,全面推動澳門藝術事業發展。

c1 c1
 
c2 c2
 
c3 c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