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六屆澳門藝術節盛大開幕
隨心起舞大舞會與眾同歡

刊登日期: 30/04/2015
類別: ---

文化局第二十六屆澳門藝術節將於明天(五月一日)開幕,晚上七時四十分假文化中心大堂舉行開幕式,一連兩晚上演來自法國、為亞洲首演的開幕節目《舞詠》,開幕當晚演出後隨即舉行《隨心起舞大舞會》,由《舞詠》編導托馬斯‧勒布倫親自帶領,在文化中心之戶外藝術廣場與眾共舞,歡迎參與。

本屆藝術節將舉行三十項精彩節目及展覽,總場次及各類延伸活動超過一百場,為澳門帶來繁花似錦的初夏,教人翹首以待。其中開幕鉅獻《舞詠》由勒布倫為二零一四年法國亞維儂藝術節精心創作,演繹不同年代編舞藝術的相容相斥,優雅的舞步與現場演繹的藝術歌曲和諧配合,成就一齣賞心悅目的舞蹈佳作,精彩可期。

此外,多齣重磅打造節目陸續亮相,糅合中國民族樂器結合戲劇的中國民樂音樂劇《西遊夢》,結合了歌劇、音樂劇、話劇和戲曲,將音樂劇引入中國民樂,透過澳門中樂團的精湛演奏與演員的細膩演出,彰顯民族音樂的獨特風采;匯集多部如《牡丹亭》等經典名作節錄的《南昆風度——昆劇經典折子戲》,由多名江蘇省演藝集團昆劇院的當紅角兒擔綱演出,纏綿婉轉的昆劇唱腔沁人心脾,不同凡響;委約作品《空氣動力學》由“ 超級舞者”林文中編舞,以航空科學的空氣動力學原理為靈感泉源,將東西方的身體語彙,幻化為肌肉與重力的競賽,給予觀眾無限想像空間;閉幕節目《信任》中來自文字和肢體的雙重表演性與兩者之間的流動,由來自柏林列寧廣場劇院的演員及Anouk van Dijk 舞團的舞者傾力演出,訴說著金融風暴下人與人之間的不信任,突顯出人際關係的崩潰。

更多第二十六屆澳門藝術節節目查詢,可瀏覽網頁www.icm.gov.mo/fam,購票熱線二八五五五五五五。

b1 b1
 
b2 b2
 
b3 b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