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中山次女孫琬與戴恩賽文物展巡迴展示

刊登日期: 30/04/2015
類別: ---

由香港康文署孫中山紀念館、澳門文化局澳門博物館、深圳市博物館、廣東革命歷史博物館、孫中山紀念館等粵港澳三地五間博物館聯合主辦及籌劃《荏苒人生-孫中山次女孫琬和戴恩賽伉儷文物展》,於日前(四月二十三日)在香港孫中山紀念館舉行開幕禮。展期由即日起至八月二十六日,展現當年孫琬及戴恩賽伉儷與孫中山先生的生活點滴。

該巡迴展覽為粵港澳文博合作項目,早前已分別在深圳及廣州展出,現於香港及稍後九月將移師澳門博物館舉行。此外,為保持吸引力及觀賞性,三地舉辦的展覽展示內容稍有不同,各館將根據自身本土特色及館藏文物資源進行調整。

展覽以孫中山次女孫琬及其丈夫戴恩賽為主線,母親盧慕貞致力照顧及培育孫琬,孫琬幼年時隨母親居於海外及求學美國,並於五歲後才與為革命奔走的父親相遇,後來隨戴恩賽定居澳門。戴恩賽從美國留學後歸國效力政府工作,期間兩夫妻與孫中山有著密切聯繫。戴恩賽和孫琬去世後,其遺物由粵港澳地區多家文博機構收藏。是次展覽將展出來自粵、港、澳三地五館的珍貴文物,可讓參觀者深入了解孫中山及家人。

《荏苒人生-孫中山次女孫琬和戴恩賽伉儷文物展》展期由即日起至八月二十六日,在香港孫中山紀念館地址中環衛城道七號舉行,開放時間為星期一至三及五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周末及公眾假期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

a1 a1
 
a2 a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