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系應屆畢業澳門學生李焯威再下一城
憑新作獲美國兩廣告大獎

刊登日期: 29/04/2015
類別: ---

獲得文化局資助赴美國留學學生李焯威,於二零一三年奪得美國嘻哈歌手MACKLEMORE與RYAN LEWIS合唱歌曲“BomBom”音樂視頻比賽冠軍獎項,為澳增光。日前,李焯威再以其執導作品《Anti-Smoking PSA》,獲得美國“第三十六屆美國學院艾美獎(下稱艾美獎)”最佳廣告片大獎銅獎、“美國廣告聯合會(ADDY)年度廣告大獎-學生組別” 洛杉磯賽區銅獎及加州賽區銀獎。

艾美獎頒獎典禮日前(當地時間四月二十三日)在美國荷里活舉行。李焯威憑其反吸煙廣告《Anti-Smoking PSA》,在四百多份作品中突圍而出,獲得艾美獎最佳廣告片大獎銅獎。艾美獎代表美國電視界最高榮譽,於每年不同時期表彰電視工業各個領域。

該片早前亦獲得“美國廣告聯合會(ADDY)洛杉磯賽區年度廣告大獎-學生組別”銅獎,並在加州十五個縣、數百套學生作品中突圍而出,獲得“美國廣告聯合會(ADDY)加州賽區年度廣告大獎-學生組別” 銀獎,作品目前正角逐“美國廣告聯合會(ADDY)全國年度廣告大獎”,該奬項 是美國目前廣告行業規模最大、最具代表性的比賽,每年提拔全美最具卓越創意、最優秀的年度廣告。《Anti-Smoking PSA》目前亦入圍角逐“美國獨立廣告學會(AICP)獎”。此外,另一部由美國歌手Phil Beaudreau主唱、李焯威執導的音樂視頻《Won't Get Away》 ,亦入圍角逐“國際青年電影節(NFFTY)獎”

《Anti-Smoking PSA》以黑白片拍攝,影片中一位年輕模特兒正在抽煙,隨着身後時鐘時間不斷流逝,模特兒吐出香煙時臉部佈滿皺紋、鎖骨中間更出現一個黑洞,描述吸煙對人體的傷害。
李焯威為獲文化局資助往外地升學的澳門學生之一,剛於美國加州藝術中心設計學院電影系學士畢業,目前投身廣告導演、音樂視頻拍攝工作,期望日後能晉身電影行業。李焯威認為得獎只是一個起步點,路還很長,進步空間還很多,希望能繼續為華人爭光。

2015429124034 2015429124034
 
2015429124038 2015429124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