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將出版音舞戲藝術年鑑 現正公開徵集資料

刊登日期: 29/04/2015
類別: ---

文化局現正策劃出版澳門音樂、舞蹈及戲劇三項表演藝術年鑑,並公開徵集資料,徵集日期至即日起至五月三十一日,歡迎澳門各藝術團體或藝術工作者提供相關資料,以完善年鑑編撰工作。

近年,澳門表演藝術活動日益蓬勃,與海外交流日漸增加,相關藝術活動資料卻缺乏系統性整存,讓學者及藝術工作者於進行研究或創作時,欠缺翔實參考資料。為此,自二零一四年起,文化局策劃出版三大版塊表演藝術年鑑,為文化積累提供具體材料,而推出年鑑亦有助完善相關範疇的資料整存及研究工作,並為藝術活動和藝術團體持續發展提供有效的參考資料。

文化局分別委託本地團體“集樂澳門”、“新生代青年文化會”及“澳門劇場文化學會”,協助出版《2013年澳門音樂年鑑》、《2014年澳門舞蹈年鑑》及《2014年澳門戲劇年鑑》。年鑑將以客觀、全面、權威紀實為主軸,整存該年各藝術類型的相關活動資料,內容包括:本地及海外的演出及交流、比賽、講座、課程、工作坊、展覽、研究、有關活動的出版刊物(如書籍、期刊、劇本、論文、評論文章)、攝影或影音錄像等。由於所涉及的資料範圍、團體及個人眾多,為確保年鑑資料的完整性,各承辦團體現正進行資料徵集工作。

如有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與文化局文化活動廳陳小姐聯絡,電話八三九九六六一八或電郵willac@ic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