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院音校《青春的旋律》音樂會圓滿成功

刊登日期: 21/04/2015
類別: 音樂會

文化局澳門演藝學院音樂學校日前(四月十二日)於文化中心小劇院獻演《青春的旋律二零一五》音樂會,觀眾反應熱烈,獲得好評。

文化局副局長梁曉鳴、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文化教育部處長級助理邵彬、教育暨青年局教育廳中學暨技術職業教育處處長吳偉雄、西安音樂學院附中校長唐靈寶、副校長魏征、藝術實踐處幹部施宏、教研主任王雪雁、武漢音樂學院附中校長向菁、副校長肖菲、辦公室主任陳燦輝、教研室主任嚴玲、中央音樂學院附中老師李曉東及楊璇等出席欣賞,場面熱鬧。

演出中,老師黃曉婷執棒帶領澳門演藝學院學生管弦樂團演奏了多首著名經典樂曲,包括莫扎特歌劇《唐璜》序曲、舒伯特《第八號交響曲》及柴可夫斯基《胡桃夾子》選段,還加演了葛利格《皮爾金第一組曲︰IV. 山魔王的宮殿》;下半場由老師李明陽執棒,帶領澳門演藝學院學生中樂團,獻演了趙季平《慶典序曲》,又聯同該校全日制音樂技術課程笙專業學生林進穎及古箏專業學生葉嘩慧,演奏了文佳良《冬獵》及周煜國《雲裳訴》,再以譚盾《西北組曲》將音樂會推向高潮,觀眾報以熱烈的掌聲,最後學生中樂團加演了李民雄《龍驣虎躍》饗樂迷,為音樂會劃上圓滿句號。

其後澳門演藝學院音樂學校校長劉暢祝賀及勉勵演出者,同時又感謝家長、老師和台前幕後工作人員為培養本地音樂人才作出的配合和貢獻。澳門演藝學院音樂學校每年均舉辦《青春的旋律》以及各類型大小音樂會,為學生提供舞台實踐機會,同時將該校教學成果呈現給廣大市民,與眾同享音樂魅力。

2015420175851 2015420175851
 
2015420175854 2015420175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