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五澳門圖書館周獻新猷
“悅讀‧市集”率先開鑼推廣閱讀文化

刊登日期: 21/04/2015
類別: ---

由文化局澳門中央圖書館與民政總署、教育暨青年局及圖書館暨資訊管理協會合辦的“二零一五澳門圖書館周”於四月十八日上午十一時在南灣舊法院大樓舉行啟動式,亮點活動 “悅讀‧市集”率先開鑼,拉開序幕。

“澳門圖書館周”已踏入第十三屆,今年活動獻新猷,即日起到四月二十一日一連四天於舊法院大樓熱烈開展“悅讀‧市集”,在大樓的不同區域設有多項活動同場舉行,營造愉悅的閱讀氣氛。早前參與了“好書交換”的市民可憑計分卡到舊法院大樓內的換領區,依據面額換取價值相等的心儀書籍;每年深受歡迎的“逾期期刊義賣”供讀者選購。此外,一連四天的活動還包括:“荒島圖書館——舊書回收活動”、“書刊漂流”、“閱讀角”和主題多樣的工作坊等,讓市民感受閱讀樂趣。主辦單位更特邀澳門樂團為啟動式作現場演奏,為“二零一五澳門圖書館周”精彩助興。“悅讀‧市集”開放時間為四月十八及十九日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二十及二十一日中午一時至晚上九時。

為響應每年四月二十三日“世界閱讀日”,主辦單位自二零零二年開始舉辦“澳門圖書館周”,推動全民閱讀文化,在本澳散播閱讀種子。今年“澳門圖書館周”系列活動依然豐富多樣,在四月至五月期間陸續舉辦多項不同類型閱讀推廣活動,如專題講座、故事劇場、工作坊和比賽等,主辦單位更根據不同圖書館的定位和主題,精心佈置主題閱讀區及舉辦相關活動,讓讀者感受主題圖書館的特色及閱讀氛圍,歡迎巿民踴躍參加。

更多活動詳情可瀏覽澳門圖書館周網站(www.macaulibraryweek.com)、臉書專頁及活動宣傳單張,亦可於澳門中央圖書館開放時間內致電二八五六七五七六或二八三七七一一七查詢。

文化局代局長梁曉鳴、民政總署文化康體部代部長余永鴻、教育暨青年局教育廳廳長梁慧琪、文化局澳門中央圖書館館長鄧美蓮、民政總署文化設施處處長呂志鵬、澳門圖書館暨資訊管理協會理事長王國強和教育暨青年局成人教育中心主任張貴新主禮“二零一五澳門圖書館周”啟動式。

2015420175510 2015420175510
 
2015420175516 2015420175516
 
2015420175520 2015420175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