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院戲校校園巡演寓教於樂反應熱烈

刊登日期: 15/04/2015
類別: ---

為持續發展校園戲劇藝術的普及教育,文化局澳門演藝學院戲劇學校於三月中旬至四月中旬期間舉辦了“校園巡迴演出”, 以“送戲到校”的方式,走訪了十多間中學演出《願望商店》,觀看人數超過二千多人。演出深受師生們歡迎,反應熱烈。

《願望商店》為本澳戲劇原創作品,邀請本地年青編劇葉靄雯撰寫劇本,由戲劇學校教師歐夢秋擔任導演,本澳專業演員黃柏豪、盧偉研和林秋萌擔綱演出,藉此給予本澳年青劇作家和藝術家更多演出和發揮的機會。《願望商店》講述在城市一個寧靜角落的某間商店裏,一位老翁和少女經營一間為客人實現願望的“願望商店”,一位神秘客人為了完成某項任務而到訪商店,卻被少女進行強勢推銷。客人難耐好奇心的驅使,向少女許下一個願望,最後客人發現,原來老翁和少女是懷着各自的心願經營“願望商店”。該劇以有趣的互動演出形式向學生宣揚正面和積極的人生態度,寓教於樂,並向澳門學生積極推動和普及戲劇藝術。

多年來校園巡迴演出廣受歡迎,戲劇學校期望繼續舉辦更多不同的外展活動,推廣市民對戲劇藝術的認識。戲劇學校將於五月三日(星期日)舉行開放日,由早上十時至下午五時半舉行各項戲劇展演和展覽,介紹該校新學年的各項課程,歡迎有興趣的市民蒞臨友誼大馬路海景花園八十七號U戲劇學校,親身體驗戲劇藝術的繽紛世界。有關活動詳情及普及課程招生資訊和報名表下載,可瀏覽www.conservatory.gov.mo,或於辦公時間內致電二八七零一五八八查詢。

201541511180 201541511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