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院舞校辦工作坊提升舞蹈專業水平

刊登日期: 30/03/2015
類別: ---

為讓本地舞蹈從業人員與國內外知名學者及學府交流學習,培養成為知識型、創造型的本地專業舞蹈人材,文化局澳門演藝學院舞蹈學校於三月二十四至二十六日間舉辦“教學與創作相得益彰”工作坊,提升澳門舞蹈從業人員的專業水準。

工作坊邀請北京舞蹈學院副教授、編導王玫蒞臨教學,她不僅是中國現代舞的領軍人物,更是中國舞界少見的以舞蹈敘事和思考的舞者。具有豐富的教學經驗以及多個舞蹈專業領域裡的教學資格認證。是目前國內最優秀、最有實力的舞蹈編導家及教育家之一。其教授的學生在國內外重要的舞蹈比賽中多次獲金銀獎,其個人作品亦具重要影響力。

此工作坊分為“舞蹈技術課程”學生專場、該校舞蹈教師專場、澳門舞蹈社團專場及設有研討會。王玫按照各學員群體的不同需要,設計不同的教學內容,分享創作融合教學的各種方法、創作思想在舞蹈教育中的重要意義及舞蹈的多樣化發展。在學生專場中,提高學生們對舞蹈的認知能力和藝術悟性;舞蹈教師專場裡,則讓舞蹈教師們能學習到教學不只是把教材授給學生,過程中還需具備創作力和想像力;而本澳舞蹈社團專場及研討會則與本澳多個舞蹈社團交流討論,分享舞蹈編創的技法與心得,進而研究如何更好地發展澳門的舞蹈事業。

“教學與創作相得益彰”為師生以及舞蹈社團代表在教學與創作上帶來新啟發,進一步提升了舞蹈領域的專業水準,走出一條具澳門特色的高水準的舞蹈教育路。

2015329205328 2015329205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