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院全日制音樂技術課程下周截止報名

刊登日期: 20/03/2015
類別: ---

由文化局澳門演藝學院音樂學校與中央音樂學院附屬中等音樂學校共同開辦的全日制“音樂技術課程”,將於三月二十七日(星期五)截止報名。凡獲取小學或初中畢業證書,具良好音樂素質和音樂表演能力,將來有志從事音樂專業或相關藝術工作,均可報讀該課程。

全日制“音樂技術課程”設器樂演奏及聲樂表演專業。課程包括音樂專業學習及社會文化課兩部份,音樂專業課程包括各種中西器樂及聲樂,並設有視唱練耳、音樂理論、音樂欣賞、音樂歷史、演奏課、合唱課及鋼琴副修科等;社會文化課設有中國語文、英文、數學、歷史、地理、科學、電腦、體育及公民教育,旨在培養音樂專業技術及文化知識兼備的演藝人才。

該課程與內地、香港及海外高等音樂學院的音樂課程相銜接,學生畢業後,可投考各地高等音樂學府繼續深造,踏上音樂專業的發展道路。學生完成學習及考試合格後,將獲發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認可的初中、高中教育文憑和音樂專業技術資格證書,同時亦獲由中央音樂學院附屬中等音樂學校及北京市教育委員會統一頒發的高中畢業證書。所頒發的文憑在澳門、內地至國際上均獲認可。過去三屆畢業生,分別考入德國、維也納、巴黎、荷蘭、美國、加拿大、澳洲、新加坡、北京、上海、武漢、台灣及本澳各高等院校繼續深造音樂演奏、音樂教育、藝術管理或其他專業,升大率達百分之百。

全日制“音樂技術課程”將音樂藝術教育與中學文化課程靈活結合,為將來繼續深造或從事相關藝術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礎,進一步擴闊其升學和發展空間。該課程屬公立學校系統,學雜費全免,下周五截止報名。有關報名及入學試內容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二八三五二七六六。

2015319175441 2015319175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