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文創誌》三月號出版 談藝術巿場發展走向

刊登日期: 27/02/2015
類別: ---

由文化局出版,佰家文化創意發展有限公司製作的文創產業網上雜誌《C2文創誌》三月號將於三月二日出刊,與讀者感受藝術,了解藝術市場機遇。

視覺藝術是普羅大眾最易接觸的藝術形式之一,只要身處城市,就不難發現它們的蹤影。澳門每年舉行形形色色的藝術展覽和博覽會,讓藝術家的作品有機會面向觀眾,然而澳門在視覺藝術領域要做到百花齊放仍有些距離,今期《C2文創誌》“文創焦點”,請來澳門藝術家和策展人,分析澳門藝術市場的機遇。殿堂級平面設計師趙廣超在“文創人對談”欄目登場,從他筆下驚艷四方的紫禁城,香港荷里活道的研究以及精緻的動畫卷軸,分享他對傳統、美學和創意產業的看法。每年春天至初夏,港澳兩地皆有各式各樣的藝術節,填滿藝術愛好者的時間表,今期“文創盛事”探討兩地藝術節的營運和面對的挑戰。“世界正文創”帶領讀者到荷蘭,看它如何用《荷蘭好聲音》等電視綜藝節目,俘虜全球觀眾的心,及對創意產業推動帶來甚麼啟示。“文創博客”七位專欄作者陸奧雷、李峻一、王禎寶、洪國雄、葉孝忠、呂珠玲和陳夏民與大家分享澳門與外地有關文創產業的資訊和成功經驗,絕對值得讀者參考和借鏡。

《C2文創誌》為中、葡、英三語月刊,在每月首個周一於雜誌網站發佈,歡迎有興趣讀者到網站www.c2magazine.mo瀏覽,也可透過網站下載每期雜誌。此外,讀者可關注《C2文創誌》的臉書專頁(www.facebook.com/c2magazine.macau)和微信(微信“新增朋友”ID欄位輸入“c2magazine”),掌握最新的文創資訊。查詢可電郵至c2magazine.macau@gmail.com

 

2015227161315 201522716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