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樂壇指揮三冠王呂紹嘉聯袂澳樂演出

刊登日期: 25/02/2015
類別: 音樂會

文化局澳門樂團將於二月二十七日(本周五)在玫瑰堂上演“名家指揮”系列《D大調的隨想》音樂會,現任台灣愛樂音樂總監呂紹嘉將與澳門樂團聯手呈獻兩位偉大德國作曲家的交響樂作品。音樂會免費入場,歡迎市民蒞臨欣賞。

作為國際樂壇指揮三冠王唯一華人,旅德指揮家呂紹嘉摘下法國“貝桑頌”、意大利“佩卓地”和荷蘭“孔德拉辛”三大國際知名指揮大賽首獎,享譽國際古典樂壇,份量十足,指揮造詣極高。呂紹嘉縱橫國際音樂舞台多年,以無數精彩絕倫的音樂詮釋獲各界廣泛讚譽,亦曾獲德國權威音樂刊物《歌劇世界》封為“年度最佳指揮”, 《南德意志報》稱“指揮呂紹嘉是細膩節奏的大師。”

今次呂紹嘉將帶領澳門樂團演奏兩位偉大德國作曲家貝多芬及門德爾松共兩首交響樂作品,其創作時期及音樂風格截然不同,令人翹首以待。貝多芬的第二交響曲雖為較早期的音樂作品,創作於其耳疾日益嚴重之時,但全曲卻充滿力量和氣氛愉快,充份顯露貝多芬特有的豪邁氣質。而浪漫主義音樂代表人物門德爾松的第五交響曲“宗教改革交響曲”,是為紀念德意志新教改革領袖馬丁.路德的“奧格斯堡信綱”三百周年而作,表露他信仰虔誠。

澳門樂團“名家指揮”系列《D大調的隨想》門票會在演出前一小時於現場派發,每人每次限取兩張,先到先得,歡迎市民前往欣賞。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二八五三零七八二或瀏覽樂團網頁www.icm.gov.m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