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院戲校“鄧樹榮形體劇場工作坊”結業展演

刊登日期: 17/02/2015
類別: 話劇

文化局澳門演藝學院戲劇學校於日前(二月十六日) 舉辦“鄧樹榮形體劇場工作坊”結業展演,近一百位工作坊學員家屬及戲校學生於澳門演藝學院禮堂,觀賞二十位學員一個月以來密集式形體訓練的學習成果。

工作坊導師鄧樹榮於展演,前與觀眾分享是次工作坊的訓練過程及目的,再由學員分組進行形體動作展演,將課堂所學一一展示,包括:“五種走路的方法”、“身體的點線面”、“時間與空間的移動”、“台詞音樂化”及戲劇片段展演等。完成工作坊的學員均表示收穫甚豐,密集式形體訓練對體能考驗甚具挑戰性,,是次工作坊是個難得的學習機會,更是檢視自身表演能力的絕佳契機。

鄧樹榮老師為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前院長,亞洲知名劇場導演、演員及戲劇教育家,其教授的“前語言”表演系統能有效地引導演員創作角色,提升演員身體的表演能力。為讓學員可實踐所學,戲校將於五月為是次工作坊作延伸性演出,由導師鄧樹榮執導,以形體劇場的方式演繹法國名劇《菲爾德》,演出詳情將於稍後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