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藝文點多項新春活動慶羊年

刊登日期: 16/02/2015
類別: ---

羊年將至,文化局轄下文化設施包括澳門博物館、鄭家大屋、盧家大屋、崗頂劇院、大三巴哪咤展館、葉挺將軍故居、典當業展示館、觀音蓮花苑、天主教藝術博物館、聖母雪地殿聖堂及大炮台迴廊,將於年初一至年初三(二月十九至二十一日)照常開放,部分設施還設有新春活動,與巿民遊客歡慶羊年,期望本澳文化事業在新的一年揚帆起航、步步高升。

年初一至年初三,鄭家大屋舉行新春揮毫書法活動,同時獻上新春醒獅表演助興;盧家大屋送上中樂表演,並準備了多款洋溢新春氣息的印章,來訪者可自製揮春,增添新春節日氣氛。澳門中樂團亦將於二月二十七日(星期五)早上十一時在澳門博物館大堂演奏多首充滿節日氣氛的樂曲,包括《歡騰的節日》和《鳳陽花鼓》等,以音樂與巿民遊客共度佳節。

澳門博物館三樓專題展館於二月十八日至五月三日舉辦《歲月筆觸——澳門博物館館藏歷史繪畫》展覽,展出該館近年來獲捐贈或購買的部分主要館藏繪畫作品,其中不乏名家的手筆,包括錢納利(George Chinnery)、屈臣(Thomas Boswall Watson)、畢士達(Marciano António Baptista)等當時著名畫家的畫作。歷史繪畫為澳門博物館主要收藏項目,市民遊客可通過展覽認識澳門及中國南方風土人情的變遷和發展,瞭解西方藝術家留下的足跡。他們不僅帶來西方藝術技巧,也令這些地區成為中西文化碰撞的交匯點。

澳門中央圖書館各圖書館將於春節期間(二月十九至二十一日)閉館三天,二月二十二日起(年初四)照常開放;澳門歷史檔案館閱覽室於二月十八日提供有限度之讀者服務,如需當日查閱檔案,讀者須提前於二月十七日下午五時前作出申請。新春期間,除特定場館外,上述活動、展覽及表演免費入場,歡迎巿民和遊客參觀。如欲了解更多開放時間資訊及活動詳情,可於辦公時間致電文化局八三九九六六九九查詢,或瀏覽網頁www.icm.gov.mo


 

新春期間文化局附屬單位開放日期及時間一覽:

場地

開放日期及時間

休館日期

設有展覽及活動

澳門博物館

春節期間照常開放:
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 (下午五時三十分停止售票)

平日逢星期一休館

《歲月筆觸——澳門博物館館藏歷史繪畫》展覽,展期二月十八日至五月三日。

鄭家大屋

春節期間照常開放:
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 (下午五時三十分之後停止入場)

平日逢星期三休館,澳門公眾假期照常開放

年初一至年初三設有新年揮春書法活動〈上午十時至一時、下午三時至五時〉,年初一下午三時設有醒獅表演助興。

盧家大屋

春節期間照常開放:
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下午五時三十分之後停止入場)

平日逢星期一休館,澳門公眾假期照常開放

年初一至年初三設有中樂表演〈每日兩場,分別為上午十一時半及下午三時〉,另二月十九日至三月五日設有創意印章揮春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