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佳節澳門博物館與附屬館照常開放

刊登日期: 12/02/2015
類別: ---

文化局轄下澳門博物館和其他附屬場館,包括天主教藝術博物館、典當業展示館、觀音蓮花苑、大炮台迴廊,以及位於東望洋炮台內的聖母雪地殿聖堂等,於農曆新年大除夕(二月十八日)及新春期間(二月十九日至二十一日)均照常向公眾開放,歡迎市民及遊客前來參觀。觀音蓮花苑在年初二(二月二十日)適逢周五休館日,為方便市民及遊客參觀,也將照常開放。

為讓市民歡慶新年,由年初一至年初三憑澳門居民身份證或澳門學生證均可免費參觀澳博館及典當業展示館。新春期間,澳門博物館三樓舉辦專題展《歲月筆觸——澳門博物館館藏歷史繪畫》,展出近年來自捐贈或購買的主要館藏繪畫藏品,其中包括錢納利(George Chinnery)、屈臣(Thomas Boswall Watson)、畢士達(Marciano António Baptista)等當時著名畫家的畫作,作品難得一見,展期由二月十八日至五月三日,歡迎市民遊客入場參觀。歷史繪畫為澳門博物館主要收藏項目,市民遊客可通過展覽認識澳門及中國南方風土人情的變遷和發展,瞭解西方藝術家留下的足跡。他們不僅帶來西方藝術技巧,也令這些地區成為中西文化碰撞的交匯點。

此外,為增添新春節日氣氛,澳門中樂團將於二月二十七日(星期五)早上十一時在澳博館大堂演出,免費入場,座位有限,額滿即止。澳門博物館開放時間為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下午五時三十分停止售票),逢周一休館,其他附屬館開放時間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二八三五七九一一查詢或瀏覽www.macaumuseum.gov.mo